>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启动企业营改增试点调查 一年减收税165亿

2012年12月09日04:25
来源:新京报 作者:蒋彦鑫
原标题 [北京启动企业营改增试点调查 对象为1.3万家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企业;一年试点期北京将减收165亿元税费]

  新京报讯 (记者蒋彦鑫)自今年9月1日起,北京试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改革。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启动1.3万家试点企业经营状况调查。此前数据显示,试点前两个月北京减收25亿元,根据测算,一年的试点改革期内,北京将总减收165亿元。

  主要调查企业经营及税负情况

  北京成为继上海之后全国第二个试点地区。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解试点改革对相关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收集企业改革需求,加强对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分析研究,并为进一步完善配套财政扶持政策提供参考,根据《北京市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改革获批阶段工作方案》及任务分解安排,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北京市财政局决定:针对2012年9-11月试点期情况,组织开展营改增试点单位经营状况调查。

  据介绍,调查对象是北京市营改增试点涉及的1.3万家规模以上统计调查单位。调查内容包括被调查单位的基本情况、主要经营指标、经营现状以及税负变化等。

  在企业税负变化调查中,有着非常详细的问卷设计。包括营改增对本企业经营方式的影响;影响比重有多大,包括5%以下、5%-10%、10%-30%、30%-50%、50%以上等档次;与营业税制相比,本企业目前产品或服务销售价格的走势;企业的经营盈利情况;企业9-11月税收变化情况;希望未来增加试点扩围的行业等。

  试点前两个月减收25亿元

  据了解,2011年,北京共有25.8万户、1071.5亿元营业税税源户。其中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纳税人约13.8万户,涉及营业税331.3亿元,占全市营业税收入的30.9%。根据测算,北京试点改革将总减收165亿元,其中北京地方财政减收72亿元。

  从实际运行情况看,9-10月,北京减收25亿元。据有关人士透露,两个月的试点看,北京部分试点企业税负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为此,相关部门正在做具体的测算和评估工作。对于税负增加行业的补贴政策,需要待试点一定的周期之后才能具体实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