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美国侵犯人权又一年

2012年12月09日09: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2012,美国侵犯人权又一年]
  【拉美社哈瓦那12月7日电 】题:2012,美国侵犯人权又一年

  美国政府每年花费大量时间撰写他国侵犯人权的单方面报告,但美国国内种族仇恨、警察滥用职权、出台反对移民和有违人性对待的法令等侵犯人权的现象却层出不穷,正所谓“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种族主义问题在美国社会根深蒂固,可以感觉到社会各个领域中针对少数民族的暴力袭击经常发生,暴力实施者则是白人至上主义团体或者所谓的爱国民兵组织。

  今年发生在佛罗里达州的黑人少年特雷文马丁被白人协警枪杀以及塔尔萨另外三名非裔美国人被杀案件,凸显了种族主义仇恨的罪恶程度以及罪犯享受的种种便利,而这仅仅因为他们是白种人。

  在这两起案件中,受害者都是在没有携带武器的情况下、在这个标榜最为自由和民主的国度大街上散步时遭枪杀的。上述凶杀案显示了美国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和让罪犯逍遥法外的法律,因为它允许任何认为自己生命有危险的武器携带者将潜在的侵犯者置于死地。

  据统计,美国有1800个极端团体,因为政治人士在移民等问题上错误宣传的影响,这些团体的新成员日益壮大。此外针对非白人人口的歧视法令数不胜数,因为肤色问题在就业、升迁和社会福利上受到不公待遇也很常见。

  在监狱问题上,世界人权机构证实美国监狱允许发生性暴力,不过美国当局对此予以否认并拒绝采取措施改正。

  美国是世界上少数仍然适用死刑的国家,并且很多情况下死刑针对的是精神病患者以及非裔和拉美裔美国人,这些人占美国被监禁人数的41%。

  美国还出于政治、意识形态原因或者仅仅是毫无根据的恐怖主义指控而关押并虐待外国公民。这些囚犯有很多被无限期地关押在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或者是关塔那摩监狱,他们根本没有被定罪,也没有请辩护律师、接受审判和得到家人探访的权利。

  此外人口贩卖现象在美国发展迅速,每年至少有1.8万名受害者来到加利福尼亚、得克萨斯、科罗拉多、佛罗里达等州,所有这些地区都缺乏遏制这种犯罪趋势的有效监管机构。美国卫生部的资料显示,76%被贩卖人口为来自亚洲和拉美国家的低龄妇女。

  美国妇女也没能逃脱这种侮辱,几乎90%的美国妇女都曾在工作、学习场合甚至家里遭受过性别歧视、性侵犯或者性骚扰。

  在备受争议的移民问题上,最高法院承认了允许巡逻人员仅仅根据对象的种族特征而对任何行人或司机进行身份盘查的法令。与此同时,美国还对互联网进行严格控制,却要求其他政府开放网络。

  上述种种无不说明美国这个世界强国应该多反省自己改正缺点,而不是充当人权的模范和法官。美国还要修改自己的对外政策,结束以和平名义在世界各地推行的夺走数百万无辜儿童、妇女和老人生命的战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