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小学生爬铁门围墙倒塌被压 致1死3伤(图)

2012年12月09日12:57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陈维
原标题 [小学生爬铁门围墙倒塌被压致1死3伤 事发南宁]
图为事故现场。记者 陈维摄
图为事故现场。记者 陈维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陈维)12月7日下午上课前,多名小学生在南宁市兴宁区三塘镇四塘小学附近玩耍,当他们一起爬上并且摇晃一扇旧铁门时,意外突然发生:围墙和铁门一并倒下,4名学生不幸被砖块压住,事故共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伤,另外两人分别为手脚骨折。

  围墙倒下致一死三伤

  8日上午,记者来到事故现场,此处距离四塘小学约有两三百米。这是一个仓库的门口,据村民称这是四塘某单位所在地,如今看上去已显得荒凉。在门口一侧,已倒下的铁门几乎完全被砖块压住,现场还有不少血迹。

  附近居民称,现在整个四塘街的居民都在议论这个事情。“孩子太可怜了……”在四塘街上,有一位82岁的老人,她就住在距离现场数米远处,在说到此事时,她不禁多次流下了眼泪。知情居民称,事发时其实已快到上下午课,但学校开大门时间还未到,于是孩子们就来到位于学校附近的铁门处玩耍。他们多人一起爬上并且摇晃铁门,不堪重负的铁门和围墙却突然倒下,4个孩子就这样被压住了。

  事发后,孩子们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不幸的是其中一个孩子已经死亡,另外3人则不同程度受伤。兴宁区教育及安监部门已介入处理此事,7日晚上,已有相关部门的领导去医院看望了受伤孩子。

  重伤者未脱离危险

  死者及另外3个孩子,他们都是四塘小学的四年级学生。据学校保安说,事发后有家长跑来学校告知此事,他们才得知事故已经发生。该保安称,由于学校有内宿生和外宿生,为了不影响内宿生午休,在上午放学后直至下午2时,学校大门一般都是锁住的,外宿生只能在开大门后才能入校上课。

  有家长表示,如此午休制度导致的后果是,外宿生回家吃过午饭后,如果学生家长没有特别要求孩子在家休息,学生就会成群结队在学校附近玩耍。而此时学生的安全,学校和家长均无法顾及。

  8日下午,记者从广西民族医院了解到,因被压而伤势较重的孩子,已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孩子的母亲说,孩子主要伤在头部和肺部,目前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接下来还要做开颅手术。

  在医院住院部骨科,记者见到了另外两名伤势相对较轻的孩子,其中一人手臂骨折,另一人则是脚骨折。一个孩子回忆说,当时起码有6个人一起站上了那扇铁门,四五年级的学生都有。他称,有人在围墙倒下前就跑掉了,剩下4人都被突然倒下的围墙压住了。

  校园周边安全如何保障?

  一堵在校园周边倒下的围墙,就这样无情地夺去了一个孩子的生命,而另一个孩子,至今仍未能脱离危险。这一切,不得不让人反思:孩子在校园内安全了,那他们在校园周边的安全又如何保障呢?

  事故现场处理完后,仍有不少居民到现场查看。但他们发现,其实没倒下的另一侧铁门同样存在安全隐患,他们质疑为什么有关部门还不排除隐患?居民表示,因为离学校近,常有学生到该处玩耍。其中一个受伤孩子也称,虽然自己只是第二次到该处玩,但其他人肯定不止两次了。

  学校一名自称姓陆的老师说,事发后,对于部分目睹了事故现场的学生,他们已及时开展心理辅导,并且再次对全校学生强调了安全问题。他称,学校每学期至少会召开一两次学生家长会,在此前一个月召开的家长会中,还特别强调了学生安全问题。

  针对校园周边的安全情况,陆老师称会定期派老师到周边排查,如果存在安全隐患,由于可能涉及到其他单位或个人,学校只能是善意地提醒对方整改,至于对方听不听,学校也没有办法。陆老师表示,学校能做到的,就是提醒学生不要到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玩耍,同时从各方面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