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为江门中心医院首位华人女院长设纪念日

2012年12月09日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加拿大为江门市中心医院首位华人女院长设纪念日]

  中新网江门12月9日电(李健群)记者8日从江门市中心医院举行的百年院庆活动获悉,该院首位华人女院长张肖白的经历感动海外。日前,她的出生地加拿大卑诗省维多利亚市将2012年12月8日定为“张肖白日”,以纪念这位杰出的华裔女医生。

  在当天庆典活动上,加拿大卑诗省维多利亚市议员周翠琪女士代表维多利亚市市长迪安-福廷宣读了纪念“张肖白日”决议。

  周翠琪称,是毕业于多伦多大学医学院的第一位加拿大籍华人医师。她在中国的江门地区为当地市民群众行医长达40年之久。

  据悉,今年11月22日,加拿大卑诗省维多利亚市议会通过一项决议,决定将2012年12月8日定为“张肖白日”。

  据了解,张肖白祖籍江门市辖下的开平马冈镇。1897年,张肖白出生于加拿大维多利亚城。1923年毕业于多伦多大学医疗系并获得医学硕士学位,成为第一位毕业于多伦多大学的华人和第一位加拿大籍华人医师,她还是著名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的同门师妹。

  1923年11月,学有所成的张肖白受加拿大基督教会派遣,来到江门北街仁济医院(即江门市中心医院前身),成为这家医院第一位华人女医生;1932年,出任该院首任华人院长,她把自己的毕生心血贡献于家乡的医疗事业。

  江门市中心医院未有遗忘了这位加拿大华裔女性的杰出贡献,在医院内竖立了一座近3米高的铜像,以表扬她的功绩。

  江门市中心医院现任院长梁伯进表示,今天,在遥远的太平洋彼岸传来了振奋人心的喜讯,加拿大卑诗省维多利亚市把2012年12月8日定为“张肖白日”纪念这位为人类医学作出伟大贡献的杰出华裔。这不仅是江门市中心医院的光荣,也是江门市的荣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