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查韦斯癌症复发将赴古巴做手术 支持副总统接班

2012年12月10日03:03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白云怡
原标题 [查韦斯癌症复发将赴古巴做手术 支持副总统接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白云怡)当地时间12月8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承认自己的癌症再度复发,并称如他发生不测,委内瑞内副总统将是其继承人。

  上月27日,查韦斯向国会申请前往古巴进行包括“高压氧疗法”的特殊治疗,以巩固自己的身体恢复状况。他在古巴呆了10天,于本月7日回国。期间,查韦斯并未提及重返古巴是否因为癌症再度复发。令人始料未及的是,查韦斯8日晚间发表电视讲话称,此次在古巴接受治疗时,医生在他体内再度发现了癌细胞。

  查韦斯表示,“因为一些症状的出现,我在医生的建议下做了一次详细检查。非常遗憾,这次检查显示,在原先的病灶地区,又再次出现了一些恶性细胞。所以,我必须再进行一次手术治疗。”

  查韦斯透露,由于癌症再度复发,自己将于9日再次前往古巴接受手术。他在讲话中还首次提出自己的接班人,表示如果自己一旦发生不测,按照委内瑞拉宪法,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将接任总统职务。“根据宪法,如果一些状况的发生使我无法继续担任总统,马杜罗将代替我完成这个任期甚至在下个任期内暂行我的权力。不仅如此,我个人强烈、坚定并绝不可能改变的愿望是,倘若需要再次举行大选,你们也能选择马杜罗作为总统。”

  之前各方媒体曾一度猜测,如果查韦斯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重大变故,将可能导致其阵营的严重分裂及内斗,而此次他的这番表态,基本排除了包括该国国民大会主席卡贝约在内的其他一些潜在“继承者”的继任可能,或将有助于查韦斯阵营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保持相对稳定。

  电视讲话播出后,不少查韦斯支持者表示将于9日在该国各大广场集合,共同为查韦斯祈福。委内瑞拉国民大会主席卡贝约则表示,对委内瑞拉人民来说,这是悲伤的一天,每个人将用自己的方法表达对查韦斯总统的祝福。同时,他希望反对派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高兴过早,因为以后的一切都将依照宪法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