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查韦斯:若有不测,副总统接班

2012年12月10日07: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查韦斯:若有不测,副总统接班]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8日承认,先前手术部位发现新的恶性细胞,定于当地时间9日赴古巴接受手术。

  癌症复发,再赴古巴手术

  查韦斯8日在总统官邸发表电视讲话,承认最近一轮治疗中医生在他体内发现新的恶性细胞。

  “不幸的是,仔细检查期间,他们在同一部位发现一些恶性细胞……”查韦斯说,“我必须接受新的手术治疗,这绝对必要。”

  查韦斯现年58岁,去年6月确诊盆腔肿瘤,在古巴接受手术,因病灶部位出现病变,今年2月再次赴古巴接受手术,随后在古巴多次接受放疗。他7月说,经过一系列治疗,已经完全康复。本月7日,查韦斯在古巴结束肿瘤手术后为期10天的补充治疗,回到首都加拉加斯。

  他坦言,最近一次治疗期间,古巴医疗团队告知他实施手术的“紧迫性”。现阶段,自己的身体承受剧痛,正服用镇静剂为手术做准备。

  “医生建议我最晚昨天(7日)或者本周末手术,”查韦斯说,“我没有同意,回到国内(以获得议会的旅行许可)。”

  按路透社的说法,查韦斯讲话时神情坚定,称他会像先前一样战胜病魔。

  若自己“有事”副总统将接班

  查韦斯说,如果他丧失履行总统职责的能力,依据宪法规定,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将掌控政府。

  查韦斯暗示,如果他的身体状况遭遇更严重不测以至于重新举行总统选举,他希望马杜罗成为“接班人”。

  他称赞马杜罗年纪轻轻但经验丰富,充满奉献热情,工作能力强。“你们应该选马杜罗当共和国总统,”查韦斯告诉委内瑞拉民众,“我真心请求你们(这样做)。”

  查韦斯1999年出任委内瑞拉总统,今年10月击败对手恩里克·卡普里莱斯,连续第三次赢得总统选举,任期6年。依据委内瑞拉宪法,如果查韦斯在任期头4年间离任,必须于30天内重新举行选举。

  “接班人”是查韦斯的心腹

  两个月前,马杜罗获任副总统时即受到媒体和政治分析师注目。他们当时推测,马杜罗是查韦斯的心腹,有望成为他政策的延续者乃至“接班人”。

  马杜罗49岁,年轻时是公车司机和行业工会领袖,逐渐步入政坛。他曾是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高层人员之一,担任过立法机构国民大会主席,2006年出任外交部长。

  美联社报道,马杜罗与查韦斯私交甚笃,友情可追溯至上世纪80年代。马杜罗青年时代曾参加名为“社会主义联盟”的政治团体,一度前往古巴接受管理培训。一些人视他为查韦斯心腹中与古巴政府关系最密切的官员之一。

  按这家通讯社的说法,马杜罗常充任查韦斯的“发言人”,似乎对查韦斯的任何一项政策或举措“心领神会”。过去一年多,查韦斯罹患肿瘤、接受治疗期间,马杜罗时常相伴左右。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