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海油收购尼克森获批准 近200亿美元代价不菲

2012年12月10日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海油收购尼克森获批准 近200亿美元代价不菲]
  自今年7月23日中海油宣布收购尼克森以来,项目遭遇重重阻碍,而今终于取得进展。中海油12月8日宣布,关于建议收购尼克森公司的申请已获得加拿大工业部部长批准。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此次收购基本“扫清了障碍”,尽管仍需等待美、英等政府批准,但通过的可能性较大。中海油也有望借助尼克森的平台,进一步拓展其在北美乃至全球的油气业务。

  不过,为收购尼克森,中海油花费的代价可谓不菲,除要支付151亿美元的交易资金外,还将承受尼克森43亿美元的债务,且短期内盈利也较困难。据预测,未来几年全球油价基本将保持在70-90美元/桶之间。而按收购价格,油价要达到100美元/桶以上才能够实现盈利。“中海油近年来的资本支出本身就很大,这将加重其财务压力,且该项目短期要实现盈利也有困难。”业内人士分析。

  作为此次交易的一部分及对加拿大和加拿大油气行业的承诺,中海油也作出了多项承诺。对尼克森公司,其承诺将保留其现有管理层和员工,并继续推进尼克森现有的备受好评的小区和慈善项目,尤其是关于原住民及当地小区的项目;将投入大量资金用于长期开发加拿大的油气资源;确立卡尔加里为中海油在北美和中美洲的总部,管理价值约80亿美元的新增资产;继续支持阿尔伯塔大学的油砂研究,并参与加拿大油砂革新联盟(COSIA);还将在多伦多交易所挂牌交易其股份。

  目前,收购仍需等待美、英等政府批准。迈哲华咨询公司能源总监曹寅认为,从目前情势判断,美国政府批准的可能性较大:一是因为交易已获得加拿大政府的批准,且中海油保留尼克森现有管理层和员工的承诺也令美国政府可以接受;二是收购后,油气产品也会留在当地,不会损害美国的能源安全。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