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盲人情侣新婚遇生离死别 重病妻子为完婚出院(图)

2012年12月10日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盲人情侣新婚遇生离死别 重病妻子为完婚出院(图)]
虽然看不清,但侯丙磊还是经常拿出手机,“看”他们的结婚照。本报记者马媛媛摄
虽然看不清,但侯丙磊还是经常拿出手机,“看”他们的结婚照。本报记者马媛媛摄

  27岁的济南商河县盲人小伙侯丙磊通过残疾人语音聊天室,结识了他现在的妻子28岁的潍坊盲人姑娘谭婷婷。虽然侯丙磊知道,谭婷婷的生命可能没有多长时间了,但他们相约共同努力,结婚后给对方生活下去的勇气。

  就在两人结婚的前夕,谭婷婷病情加重,但她却跑出医院,坚持完成了婚礼,婚后第二天又住进了医院。侯丙磊说,如果可以让妻子的病情好转,他愿意捐肾给她,乃至付出自己的全部。

  为了结婚,她跑出了医院

  开始,侯丙磊还可以感知妻子点头和摇头;过了几天,只剩下两人手指轻轻地相扣;再后来,谭婷婷一直在昏迷中。小侯告诉记者,从病情恶化到完全失去意识,妻子只挺了半个月时间。

  28岁的谭婷婷15年前查出患有I型糖尿病,从此便离不开药物。3年前因为病情加重突然致盲,加上肺病,谭婷婷在家休养多年,无法做任何体力劳动,对生活也失去了信心。侯丙磊的出现,改变了她,让她相信,一切都可以通过两个人的努力重新开始。

  “谭婷婷问我,她的生命也许只能维持10年,我还愿意吗?但我告诉她,哪怕只有一天我们也要在一起,一定能走下去。”侯丙磊说。后来,侯丙磊帮谭婷婷在济南找了份推拿师的工作,虽然体弱多病,但是谭婷婷十分努力。两人约定,今年11月15日结婚,但是没想到,在结婚前半个月,谭婷婷突然病倒了,住进了医院。

  11月13日,为了结婚,谭婷婷从医院里跑了出来。“别管那么多,咱们先结婚。”这是谭婷婷见到侯丙磊说的第一句话。11月15日,两个人结婚了,婚后的第二天,谭婷婷再次住进了医院,而且状况持续恶化。回忆起这些,侯丙磊的眼中满是泪水。随着谭婷婷肾功能的逐渐恶化和重度贫血等症状的出现,12月6日,她被转入ICU病房继续治疗。

  巨额医药费难住两个低保家庭

  “只要躺下20分钟,谭婷婷就上不来气,必须坐着才能呼吸,更没法睡觉,每天只能休息几十分钟。”侯丙磊告诉记者。

  谭婷婷的主治医生马晓燕告诉记者,现在她的情况不太乐观,依然处于昏迷状态,眼睛几近失明,肾功能衰竭,只能通过反复透析维持生命。潍坊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已为她进行了多次会诊,但因为她的身体状况实在太糟糕,医院能做的只能是尽全力救治。

  记者在谭婷婷的诊断书上看到:I型糖尿病、贫血(重度)、糖尿病性白内障、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V期)、慢性肾功能衰竭、代谢性脑病……据马晓燕介绍,这些都是糖尿病的并发症。如今,谭婷婷体内的肌酐指标已经是正常女性的6倍,因为体内大范围水肿,她的体重增加了20多斤,医生甚至连透析的插管都插不进去。

  记者了解到,侯丙磊的父亲早年去世,谭婷婷的父母早年离异,两个家庭现在都依靠低保金度日。为了给谭婷婷治病,两个家庭已经花掉了10万元,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承受能力。为了给女儿治病,谭婷婷的母亲葛素君正准备卖房,这是他们最后的希望了。

  “我愿意用后半生换她的医药费”

  9日下午3点,谭婷婷的母亲葛素君穿好隔离服准备进病房探视女儿。葛素君说,从12月6日谭婷婷转入ICU病房,她每天能与女儿见面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葛素君说,女儿自小坚强,打针从不让家人陪同,她相信,女儿一定能挺过这次难关。

  从ICU病房出来后,葛素君告诉记者,她给女儿擦拭身体的时候,听到她发出“呜呜”声,这是转入ICU病房之后,女儿第一次与她“交流”。她觉得,这是女儿在告诉她,不用为她担心,她会醒过来的。“换肾可以帮助她,我愿意捐肾给她。”侯丙磊说。

  “她是一个好人,总是替对方着想,我虽然看不见她的样子,但是我能够摸出她每一次的微笑。本来我是一个人,现在有了她,我觉得所有的承诺都要兑现。”小侯说,如果可以,他愿意用他的手艺和后半生换妻子的医药费,让她早日康复。(记者张榕博马媛媛)

  作者:张榕博马媛媛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