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乘客聊天说像听到婴儿哭声 的哥果断掉头救了刚出生弃婴(组图)

2012年12月10日07: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乘客聊天说像听到婴儿哭声 的哥果断掉头救了刚出生弃婴(组图)]
这就是那可怜的孩子。
这就是那可怜的孩子。
及时发现孩子的俞师傅。肖雷
及时发现孩子的俞师傅。肖雷

  昨天凌晨4点多钟,中北出租车公司的俞师傅,在南京市迈皋桥沃尔玛超市门前停车场,带着3名乘客前往新港开发区。3名乘客在车中聊天时,说在超市门口听到有猫叫的声音,又似乎是小孩在哭。听到这几句话,俞师傅赶忙掉头返回该超市,果然在停车场旁边的水泥地面上发现一名刚出生不久,浑身上下一丝不挂的男婴。接到报警后,120救护车赶忙将男婴送往南京市儿童医院。经检查和治疗,男婴的生命体征已恢复正常。警方表示,已经开始通过监控寻找其父母,希望他们尽快和警方联系。

  乘客说听到有“猫叫”,掉头回去发现弃婴在哭

  昨天早上7点多钟,扬子晚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经俞师傅指引,记者在超市门前停车场的一个角落发现了两摊相隔约2米远的血迹。俞师傅告诉记者,当时那名婴儿就躺在其中一摊血迹之中。另外一摊血迹是婴儿的胎盘,两摊血迹之间原先是尚未剪掉的婴儿脐带。“凌晨4点多钟,一男两女在这边把我的车拦下来,说要去新港开发区。当时是凌晨,天气又冷,大街上基本没有人,估计他们是从附近的KTV里面出来的。刚一坐进来,3个人就开始聊天。其中一个女的说:"等车的时候你们有没有听见旁边有只野猫在叫,像个小孩子在哭似的。"另外一个女的接着说:"我也听见了,当时路边还有一个年轻的女子,一只手提着裤子,挥着另一只手在打车,慌慌张张的,不会真的是在扔小孩吧。"听到这几句话,我心头一惊,感觉很有可能是个小孩。”

  此时出租车已经行驶到了晓庄广场,俞师傅马上提出要回去看看是不是真的有人被弃,3名乘客也爽快地答应了。俞师傅就带着乘客,驾驶出租车返回该超市。在停车场旁边稍加寻找,便发现了躺在血迹之中的孩子。

  “今天早上天气冷得很,估计有零下好几度。婴儿就光溜溜地躺在水泥地上,一直发抖,身上连件衣服都没有,身上乌青,哭声也越来越小,有气无力的。看到这情形,其中一个女的赶忙脱下羽绒服,把婴儿裹起来抱在胸前,然后坐到车里面。我也赶紧上车把空调开到最大,然后拿出手机打了110和120。”俞师傅表示。

  孩子被及时送到医院,没有生命危险

  很快,南京公安栖霞分局迈皋桥派出所的民警、迈皋桥医院的救护车就赶到了现场。俞师傅把出租车开到救护车旁边后,医护人员将婴儿抱上救护车。经现场检查,因被冻得太久,婴儿的身体已经非常虚弱。二话不说,救护车赶忙将婴儿送往南京市儿童医院的新生儿急救中心。

  据俞师傅称,看到婴儿得救,他就带着3名乘客离开了现场,继续上路,把乘客送到目的地。

  上午8点多钟,记者在南京市儿童医院的育婴室见到了这名男婴。医生表示,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婴儿的生命体征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婴儿的身体很健康,没有其他疾病。幸亏送来的及时,要是再冻个把小时,孩子的生命就危险了。从送来时的情况看,应该是孩子的母亲把他刚生下来,就丢在地上离开了。”

  警方希望孩子父母尽快来认领抱回

  上午10点钟左右,在确认孩子没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民警和医护人员一同将男婴送往南京市儿童福利院,交由那里的工作人员抚养。派出所民警表示,他们已经开始通过周围的监控录像,寻找遗弃孩子的人。并希望他们能尽快、自觉同警方或者福利院联系,及时抱回自己的孩子。

  对于孩子父母的这种行为,记者咨询了江苏朗华律师事务所的饶奋斌律师。饶律师表示,就目前看,孩子父母的行为还只是遗弃行为,构不成遗弃罪。“认定遗弃罪时有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情节恶劣,造成严重后果。一般来讲,这个严重后果就是造成被遗弃人受伤或者死亡。如果孩子父母主动找到警方或者福利院,抱回自己的孩子,警方也只能予以批评教育。但是如果是警方找到了他们,则可以视情节予以一定的治安处罚。但是如果民警找上门,他们还是拒不抱回自己的孩子,警方就可以认为其情节恶劣,并以涉嫌遗弃罪为由采取强制措施。”

  遗憾的是,直到昨天下午6点钟,记者再次联系了迈皋桥派出所和南京市儿童福利院,得知孩子的父母还是没有出现。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