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保姆奇货可居 年薪高达18万美元

2012年12月10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纽约保姆奇货可居 年薪高达18万美元]
  在纽约,精英们对保姆的要求绝非遛狗这么简单。

  【核心提示】:近日,北京市家政服务协会正式发布《母婴护理师岗位规范》及月嫂工资参考价位,初级月嫂最低价位是3957元,高级月嫂最高价位已近1万元,人们惊呼中国月嫂实在贵。在世界大都市纽约,保姆的价格更为夸张,年薪18万美元。

  纽约是个鬼地方。1%的最富阶层在这里聚居。最近《纽约时报杂志》上发表一篇文章,标出了典型的精英保姆的价码:年薪18万美元,公寓月租3000美元,另外还要有圣诞节的奖金。保姆达到这个身价,可以相当快。文中的核心人物是一个巴西来的保姆,从小很苦,但哄孩子有天分。九十年代刚刚到加州当保姆,一周就挣100美元。2002年开始通过纽约一家高档保姆公司找工作,年薪立即达到8.5万美元。如今,她挣的就是前面提到的价码。各种福利加起来,已经富富有余地跃入年薪20万的阶层,比一般的儿科医生收入还高。她现在已经给每个家人都买了房,自己在巴西有海滨独居。她自豪地说:“我家里不再有穷人了。”

  保姆身价为何这么高?主要是“新富”在纽约太集中,把精英保姆的价码抬高的,主要是这些人。

  精英保姆身价中的种种因素,除了善于带孩子外,最重要的恐怕就是对所服务的家庭有着百分之百的献身精神,一切安排得仔细周到,使繁忙的父母不再需要为孩子操心。另外,这些保姆还必须具备其他多种素质,比如能作一手好菜,能说法文;最近随着中国的崛起,能说中文也成了保姆的卖点;能骑马驯马,能驾船…… 凡此种种加起来,你最后就发现,称职的候选人实在太少,非常供不应求。

  “新富”是自己奋斗出来的,深感“素质”是多么重要,对自己的孩子,从一生下来就不敢放松,因而对保姆特别挑剔,好保姆立即身价百倍。不过,这种起跑线上的竞争未免有些神经兮兮。

  纽约保姆奇货可居,造成了一个奇怪的市场。当然,普通许多保姆还是15到18美元一小时。Jeanne Brook-Gunn教授在哥伦比亚大学专门研究儿童和家庭的一位研究生,也在课余当保姆打工,一小时17美元。这是一个没有上过大学的移民保姆都能挣得到的。如果说保姆属于早教领域的话,这个领域的教育附加值可以低到零。这样的领域在当今的世道几乎已经找不到了。不过,这位研究生只愿意为她喜欢的父母工作,而且对方必须给她足够的时间专注于自己的学业,不去无条件地扮演母亲的替身。

  所有这些,也许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许多“新富”成功的代价:她们把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天伦之乐都外包出去。二十世纪后半期大盛的发展心理学的“依恋理论”认为,孩子和父母之间的纽带,是孩子一生心理健康和智力发育的基础。从理论上说,孩子和保姆也能建立健康的依恋纽带。但是,保姆不可能跟孩子十几年,最终还是无法替代父母。你不管把保姆的价钱炒到多高,世上有些东西,还是钱买不到的。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