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司5日谈:华谊兄弟离奇暴跌 股民“逃荒”《1942》(图)

2012年12月10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公司5日谈:华谊兄弟离奇暴跌 股民“逃荒”《1942》(图)]
《一九四二》剧组成员亮相。中新社发 姜煜 摄
《一九四二》剧组成员亮相。中新社发 姜煜 摄

  主持人语:上市公司,资本市场的绝对主角,一举一动演绎股价涨跌,牵动投资者神经,撬动你的账户资产金额。中新网证券频道推出“上市公司5日谈”系列观察报道,梳理一周上市公司热点新闻,谈上市公司的事件本源,论上市公司的治理之道,辨上市公司的是非曲直,析上市公司的财务诟病。

  中新网12月10日电 综合报道,华谊兄弟公司(300027)出品的年度重磅电影《1942》日前公映,但公司股价随后莫名其妙暴跌两日,分析认为,《1942》首映后的口碑不及预期。令投资者丧失信心,是暴跌的主要由头,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网络水军恶意刷低评分参与做空。

  电影上映华谊股价罕见暴跌

  11月29日,华谊兄弟出品、冯小刚执导的《1942》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第二天,华谊兄弟股价开盘不久便被大笔卖盘砸至跌停,虽然盘中一度打开跌停,但到收盘最终被封在跌停板,报收12.95元,创下近10个月以来新低。本周一,华谊兄弟继续大跌6.02%,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5.43%,市值蒸发13.43亿元。

  华谊兄弟的罕见暴跌令人费解,事实上,公司股票今年以来几乎没有跌停过,业绩方面也一直算是A股的“好孩子”。公司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盈利逾1.34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了31.19%。有业内人士分析,可能是该片上映的利好已出尽,等影片上映后股价失去利好支撑便开始下跌。但理由似乎有些牵强。

  暴跌更激发了股民调侃的兴致,由于同期A股的“新低旅程”与片名越来越逼近,有股民在股吧里调侃:千万别拍《1840》或《1937》了。

  业内:不排除以恶评方式参与做空

  据北京晨报报道,华谊兄弟公布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29日24时,《1942》票房收入达2600万元,这一成绩已创下2012年下半年华语电影的最好纪录。但资本市场并不买账,有分析认为,华谊兄弟股价暴跌与《1942》的口碑过低相关,截至12月3日下午6点,《1942》在豆瓣网的评分只有6.7分,其中给出“5星”满分评价的影迷有21.5%,而给出“1星”差评的也高达17.1%,“时光网”给出的综合评分也只有7.1分。

  就首映日票房收入来看,虽然《1942》在今年下半年华语电影中领先,但相比此前的《画皮2》超过7000万吨票房和《唐山大地震》3620万元的票房,还是差距明显。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文化类这种轻资产的行业,一部电影不好可能会造成很大的冲击,包括公司的股权激励、融资问题等。

  也有人认为,不排除网络水军以恶意低评的方式参与做空。中信证券发布分析报告指出,目前电影行业还没有比较权威的影评机构,网民参考较多的是豆瓣、时光网等垂直电影网站对影片的评分,但是从《1942》上映后的评分来看,可以明显见到网络水军恶意刷低评分以误导用户的迹象。

  与预期有差距 仍可盈利

  据广州日报报道,高华证券研报透露,华谊兄弟(300027)公司管理层预计《一九四二》最终票房超过5亿元,业内分析认为,这意味着华谊在该片上的票房分成将基本无望达到45%,但该片仍可盈利。

  根据早前华谊兄弟与院线方签订的分账协议,3亿元票房之内按发行方43%、院线方57%分成,3亿~8亿元部分按45%、55%进行,这意味着,若按5~6亿元票房计算,华谊兄弟实际上在该片中获得的平均分成比例将约为43.8%~44%,略高于原来的43%,但基本无望达到早前五大发行公司联合要求的45%。

  华谊兄弟曾宣布该片的投资已达2.1亿元。乐正传媒咨询总监彭侃认为,按6亿票房来计算,扣掉营业税和专项资金,华谊最终能从票房分账中获得2.42亿元,“还是能赚钱,但与预期有差距。”彭侃认为。

  此外,高华证券研报显示,公司管理层预计2012年增长不低于35%;预计影院业务可能在2013年实现盈亏平衡(2012年亏损4000万元)。

  【第1日】

  一九四二上映华谊兄弟跌停 股民调侃别拍《1937》

  酒鬼酒因“塑化剂事件”连续跌停成11月最熊股

  【第2日】

  彭博500大上市公司出炉 苹果超过中石油登顶

  网友自购茅台送检塑化剂 股价告别200元重挫超4%

  广药20亿营销对抗加多宝 跌停是重组利好已出尽

  【第3日】

  上交所处分多伦股份前实际控制人 当事人玩失踪

  小股东半年调研200家上市公司 称比研报真实

  【第4日】

  微软股价创11个月来新低 Surface销售仅达60万台

  万得称若不能证明同花顺抄袭自愿退出行业

  【第5日】

  潘石屹微博拉涨杭萧钢构 被质疑不讲规则

  汉王科技连续巨亏 1.16亿卖“子”以免被戴帽

  茅台股价下挫重伤公募 307只基金浮亏46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