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海油购尼克森获加工业部批准 并购案成功在望

2012年12月10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海油购尼克森获加工业部批准 并购案成功在望]
  中国第三大石油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上周六宣布收到加拿大工业部长的通知称,关于建议收购尼克森公司的申请,根据加拿大投资法,已获得部长批准。该批准是该建议收购完成的先决条件之一,意味着这项引起海内外关注的大型收购案向最终成功迈出了关键一步。

  加拿大工业部长克里斯琴·帕拉迪斯上周末表示,按照《加拿大投资法》和有关指导方针,中海油已经使加方确信,其对尼克森的收购交易符合加拿大利益。他同时说,中海油已郑重向加拿大做出长期承诺,要在经营管理、商业发展方向、雇用人员和资金投入等方面符合加经济发展利益,且承诺每年就履行情况向工业部报告。

  加拿大总理哈珀则在随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吸引投资是加拿大政府创造就业和经济增长的重点,加拿大非常鼓励和期待批准更多符合加拿大利益的外国投资。

  但此前,这项中国企业迄今规模最大一项海外收购案的进展却可谓一波三折。由于涉资巨大,加拿大工业部自8月29日启动收购审批以来两次延长审批期限,期间还遭遇内幕交易风波和加拿大否决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一项收购案的搅局,最终审批截止日期被延至12月10日。

  中海油董事长王宜林表示,“我们很高兴并购尼克森交易获得了加拿大工业部的批准。这表明此交易对加拿大、阿尔伯特省和卡尔加里市带来的长期经济利益得到了工业部的认可。中海油也将因尼克森优良资产及优秀员工队伍的加入受益。”

  “我们相信该交易将为尼克森员工、合作伙伴及中海油带来机遇,同时,我们很高兴加拿大工业部长认可该交易给加拿大带来了"净利益"。”中海油首席执行官李凡荣说。

  尼克森董事长Barry Jackson则表示,中海油将为尼克森员工、股东、社区及相关项目带来机会。

  作为此次交易的一部分及对加拿大和加拿大油气行业的承诺,中海油同意在交易完成后作出一系列的承诺,包括:确立卡尔加里为中海油在北美和中美洲的总部,管理价值约80亿美元的新增资产。同时,中海油将保留尼克森现有的管理层和员工,并投入大量资金用于长期开发加拿大的油气资源,以及将在多伦多交易所挂牌交易其股份。

  此外,为坚守其对社会责任的承诺,中海油将会继续推进尼克森现有的备受好评的社区和慈善项目,尤其是关于原住民及当地社区的项目。中海油还将继续支持阿尔伯塔大学的油砂研究,并参与加拿大油砂革新联盟(“COSIA”)。最后,中海油也承诺将向加拿大工业部提交与承诺相关的年度执行报告。

  不过,该交易尚需获得交易涉及的其他政府和审批机构的审批,并需满足或豁免于相关交割条件。

  尼克森公司总部设在加拿大艾伯塔省卡尔加里,是一家大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其能源项目主要集中于三大领域常规油气、油砂和页岩气。尼克森资产遍布世界多地,其中包括加拿大的油砂项目、也门的油田、西非和墨西哥湾的近海油气田以及英国北海油气田。

  今年7月23日,中海油宣布准备以151亿美元现金总对价,收购尼克森100%流通的普通股和优先股,其中普通股每股收购价为27.5美元,比7月20日收盘价溢价61%,优先股的对价为每股26加元。此外,中海油还将承担尼克森的43亿美元债务。自中海油提出收购以来,尼克森的股价不断上涨。(记者 陈其珏)

  作者:陈其珏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