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危机持续恶化 西班牙华人店铺倒闭数量增新店居多

2012年12月10日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危机持续恶化 西班牙华人店铺倒闭数量增新店居多]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的经济危机已经持续四年多了,目前依然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从媒体所报道的各种经济指数来看,西班牙的经济依然在持续恶化。困难的经济大环境给旅西华商们的经营也带来的巨大的困难。不断恶化的经济也让一些起步较晚,底子较薄的华商无法坚持,并最终关门倒闭。

  华人商家倒闭数量增多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马德里关门倒闭的华商数量不断增加,而在这些经营失败的华商中,尤以在近些年内新开店的商家居多。

  采访中,马德里SAN BLAS地区的一位食品店主介绍,在自己所在的小区附近,已经有两家华人食品店在今年相继关门,连转让都没转让出去。这两家食品店开门的时间都不长,也就是在近一两年中开门的。开门后由于市场饱和,经济的萧条,两家店的盈利只能与支出持平,甚至是亏损,所以相继都关门了。在关门前,他们也都曾登出转让广告,但要兑店的人来看了看生意以后,也都摇头而去。最终,两家店主只能关门了。

  顺着那位食品店主所给出的地址,记者先后找到了这两家已关门的食品店。两家店的招牌都还在,并且看上去挺新的。由此也可以看出,这两家店的确都是才开门不久的。

  在马德里远郊的小镇EL ESCORIAL,记者转了一圈以后,同样也发现了两家已经关门的WOK餐馆。从餐馆内外破败凋敝的样子来看,已经关门有一段时间了,只是店面上面写有WOK字样的牌子,才能让人看出这里曾经是华人开的餐馆。

  在与一名路过的当地西班牙人谈起其中一家餐馆时,对方介绍说,那家华人WOK餐馆关门能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其实这家餐馆开业也就是两年多以前的事,开了大约有一年的功夫后,就关门了。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人在那家店面里开起过其它的生意。

  对于华人商家转手,倒闭数量增多的现象,采访中,一位推销员对记者说,自己作为推销员整天走街串巷地与华人的店家打交道,所以对他来说,哪家店换主人了,哪里的店关门了,都是最清楚不过的。这位推销员说,根据他所知道的情况,现在华人店面转手的数量还是挺高的。有的店面在近一两年内,居然换过两三个老板。这位推销员说,他所知道的一个较特殊的情况是,马德里的一个店主花四万买了一家食品店,到手后经营了八个月后,因亏钱亏得厉害,而转手又转不出去,而不得不最终关门倒闭。

  倒闭店家以“新手”居多

  从记者采访的情况来看,在近期关门倒闭的华人商家,大多是危机发生以后,那些不信“邪”,想要变“危机”为“机遇”的商家。由于危机中,西班牙房价和租金的下降,也促使了许多侨胞想要趁机开店,当老板。然而面对持续的危机,要想变“危机”为“机遇”也不是很容易的事。

  据了解,现在华人中要转让,或是倒闭的商家,有很多都是经营时间不太长的。这些商家的经营时间,通常也就是在一两年左右,有的时间甚至更短。这说明,很多开店的侨胞由于急于开店,对店面的地理位置,经营情况,以及危机中的经济大环境等,都缺乏详细的考察和理智的判断,盲目上马。此外,由于市场的饱和,加之华人所从事行业的单一,基本集中在食品店,百元店,餐馆等行业,这样华人间的竞争也进入白热化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店家的收入必然下降,或是陷入亏损。如此,等经营一段时间以后,各种问题就全部都暴露出来了。而由于根基太浅,没有雄厚的实力来支撑自己度过目前的困难,所以很多商家只能无奈地选择出兑或是关门了。(随辩)

  作者:随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