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曼城偶像”华人歌唱比赛落幕 中国学生夺冠(组图)

2012年12月10日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英国“曼城偶像”华人歌唱比赛落幕 中国学生夺冠(组图)]
“曼城偶像”冠军刘安琪战胜强劲对手获胜
“曼城偶像”冠军刘安琪战胜强劲对手获胜

“曼城偶像”全体选手合影
“曼城偶像”全体选手合影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上周六(12月8日),第三届英国“曼城偶像”歌唱比赛决赛在曼彻斯特大学学联举行,利兹大学学生刘安琪赢得冠军。

  “曼城偶像”华人歌曲大赛(Manchester Idol)由曼彻斯特大学中国文化学生会MUCCIS(The Manchester university Chinese culture Integrated Society) 主办,获得曼城地区诸多华人组织的支持。

  “曼城偶像”2010年举办第一届,每年报名人数超过100人,决赛累计现场观众人数逾2000人。

  本届比赛的评委中有曼彻斯特北方皇家音乐学院(Royal Northern College of Music)的打击乐艺术家于乐这样的音乐人,也有酷爱音乐的伦敦发展署促进署(London & Partners)中国区拓展经理范勇坤(Koen Vandecaveye )。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的刘安琪赢得冠军,赢得MACBOOK PRO大奖,亚军是同样来自利兹大学的Shadow,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的何文浩获得季军。

  赢得冠军的北京女孩刘安琪是利兹大学健康心理学硕士生(MSc Psychological Approaches to Health),此前从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应用心理学本科(BSc Applied Psychology)毕业。

  刘安琪从小就酷爱歌唱,来到英国之后也参加过一些类似的学生歌唱比赛。她通过朋友得知曼彻斯特大学举办这次比赛,就特意赶来参赛。

  “曼城偶像”大赛从11月初开始海选,从120名选手中选出16人进入当晚的决赛。决赛分为三轮。第一轮中,16位选手两两分组PK赛 选出前8名。

  决赛第二轮八进四之后,被淘汰的12位选手每人有30秒的拉票时间,然后由现场观众投票选出一位选手复活进入决赛最后一轮。

  刘安琪在PK赛被强劲对手淘汰,通过复活赛进入最后一轮。

  最后,她以著名歌手莎拉·麦克拉克兰(Sarah McLachlan)在电影《天使之城》(City of Angels)中演唱的主题曲《天使》(Angel)获得评委的青睐,赢得冠军。

  刘安琪在接受电话专访时表示,对自己夺冠感到惊讶,因为毕竟曾经被强手淘汰,而且她曾经为了参加决赛特意延迟了回中国过圣诞假期的机票。

  她觉得,这次比赛组织得很好、很正式,参赛选手的水平也比较高,“通过比赛结识了一些"惺惺相惜"的朋友,彼此互相欣赏”。

  “留学生离家这么远,朋友是非常重要的财富,有很多同学、朋友从初赛、决赛一路的支持我,特别令我感动”,她开心地说。

  刘安琪非常愿意在将来参与更多的学生歌唱比赛,也鼓励更多中国同学参与到类似的活动中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子川)

  作者:子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