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人民为曼德拉祈福 总统祖马入院探望

2012年12月10日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南非人民为曼德拉祈福 总统祖马入院探望]
  原标题:南非人民为曼德拉祈福 总统祖马入院探望

  94岁高龄的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于8日进入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的一家医院接受身体检查。虽然南非总统府方面发表公告称,曼德拉的身体状况良好,只是进行例行检查,但这个消息依旧牵动着整个南非人民的心。9日早上,南非总统祖马就前往医院探望曼德拉,南非的普通民众也都为他们敬爱的偶像送上祝福,为他祈祷早日康复。

  9日早上,南非总统祖马就来到曼德拉所在的医院探望他。据南非总统府发言人马哈吉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称,曼德拉精神很好,而且受到了很好的照顾。9日晚些时候马哈杰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可以向你们保证,他(曼德拉)很好,不用担心。他很舒适,医院把他照顾得很好,他休息得也很好。”

  9日是星期天,也是南非基督徒的礼拜日。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的一座教堂里,人们虔诚地为心中的偶像祈祷。

  “我们知道他的年纪大了,但是他依然是我们的家长,是我们的领袖。我们南非人民非常珍惜他,非常爱他。”

  “曼德拉爸爸,虽然您年纪大了,但您依然在为我们做着巨大的贡献。我们年轻人有时候总会感到迷茫,我们需要您的引领。您现在医院里,我们希望您的身体检查进行得顺利,您的身体能够完全康复。”

  “曼德拉爸爸,我们都很爱您,您一定要健健康康的,一直和我们在一起。”

  曼德拉是南非反种族隔离斗士,为了推翻南非白人种族主义的统治,他进行了长达50年的斗争,并在南非罗本岛监狱服刑27年。1993年,曼德拉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并于1994至1999年担任南非首位黑人总统,为新南非开创了一个民主统一的局面,他不仅是南非终身名誉总统,更是南非人民、乃至所有非洲人民心目中无可取代的精神偶像。2004年,曼德拉宣布从公共事务退休,八年来很少公开露面。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闭幕式上,此后他一直居住在位于东开普省的家乡库努。据报道,他上次入院是在今年2月,当时他因长期腹部不适而入院接受治疗,第二天出院。

  来自美国的一群游客9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表达了对曼德拉的祝福,而这真诚的祝福也道出了世界人民的心声:“我们来自美国华盛顿,我们在这里见证了您为南非所做的一切。我们会永远记得,在您的人民身上看到的美丽与善良。在这里我们要真诚地说:"祝愿曼德拉总统身体健康!"”(记者 张昀)

  作者:张昀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