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秘牢房“水饭房”曝光 用于隔离违纪囚犯(图)

2012年12月10日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神秘牢房“水饭房”曝光 用于隔离违纪囚犯(图)]
“水饭房“内有独立坐厕,以不锈钢制造。

  “水饭房“内有独立坐厕,以不锈钢制造。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惩教署神秘“水饭房”首度曝光。囚犯在狱中生事,违反纪律或影响秩序等,会遭判入特别组,关进“水饭房”单独囚禁,去年就有近4000宗个案,多涉毒品、操控赌局、暴力等问题。过去更有囚犯被关进“水饭房”近3年;亦有人自困“水饭房”免被骚扰。

  惩教署助理署长林国良接受访问时介绍,现有3类囚犯会被判入特别组作隔离,独囚于“水饭房”,有人属强制性,有人则自愿。

  第1种是做出《监狱规则》中列明的18种违反狱中纪律行为,包括打架、讲粗口、藏有违禁品、不服从命令等,涉事囚犯经狱中纪律聆讯后,最多被罚进入特别组28天。第2种是有理由相信有关囚犯会影响狱中秩序或管理,如操控赌局等,只须由监狱监督或惩教署署长批准,毋须聆讯,即被送进特别组隔离,每次最长1个月,到期可再续,囚犯不服可向署长上诉。第3种则是自愿申请,“通常是性罪犯,或者有特别社会背景,不想别人骚扰”。

  去年有2.4万多人次经法庭判决罪成收监,但犯人均有机会在狱中再生事,惩教署去年共录得3874宗因违反狱中纪律或影响秩序而被判隔离囚禁的个案,当中876宗属第2类,毋须聆讯即关进“水饭房”。

  林国良表示,通常搞事囚犯大多被隔离1至2个月。他透露,近年有囚犯涉暴力倾向,最终被隔离共约3年,“6、7次袭击职员及其它犯人,令其它人严重受伤,包括瘫痪……又不肯接受辅导。”

  其余被饬令关进“水饭房”的囚犯,多涉毒品问题,包括尿液含有毒品、怀疑藏毒和吞食毒品等,也有人因自制赌具或纸盒等违禁品,操控赌盘,或说了句粗口,被隔离囚禁。

  以上周五为例,全港29间惩教院所,共115名囚犯被送进“水饭房”,其中51人违反纪律事项;16人涉暴力行为、毒品问题、赌博和贩卖非法物品;另有48人要求保护,自愿困在“水饭房”。若囚犯违纪行为严重,有可能被起诉,如再经法庭定罪,或会再加刑。“例如打人的话就看对方伤势怎样,有没有用"架生",打人动机等……又或者搜到身上有毒品,就交给警方处理。”

  林国良强调,特别组的设立是作防火墙之用,已见成效,“要受保护的(囚犯)放在中间,犯了事的能暂时分隔,会搞事的也不能出去骚扰大众(其余囚犯)”。过去约三分二曾进“水饭房”的犯人会重犯。

  惩教署助理署长林国良(中)指,“水饭房”地方干净光猛,不如传言中乌黑一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