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以冲突 > 巴以冲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迈沙阿勒:永不承认以色列

2012年12月10日10: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迈沙阿勒誓言永不承认以色列]
  流亡海外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8日出席哈马斯成立25周年纪念集会,称自己永远不会承认“以色列占领的合法性”,哈马斯在土地问题上不会让步。

  强硬表态

  哈马斯14日才成立25周年,纪念活动提前至8日,这也是巴勒斯坦首次反抗以色列占领的纪念日。

  在加沙城中心的广场,数以万计巴勒斯坦人聚集,挥舞绿色旗帜以示庆祝。

  广场上安置大型演讲台,展出M-75型火箭弹模型。哈马斯自称,自制M-75火箭弹并在上月与以色列冲突中向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发射这一型号火箭弹。

  迈沙阿勒8日在哈马斯加沙地带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陪伴下现身讲台。人群爆发一阵欢呼。

  迈沙阿勒告诉支持者:“巴勒斯坦是我们的,从(约旦)河到(地中)海、从南到北都是。即便一寸土地,我们也不会让步。”

  “我们绝对不会承认以色列占领的合法性,”迈沙阿勒说,“所以,以色列的存在不合法,不论时间过去多久。”

  谋求联合

  迈沙阿勒说,哈马斯把巴勒斯坦解放组织视作巴勒斯坦团结的象征。

  巴解组织1964年5月在耶路撒冷成立,后被确认为巴勒斯坦唯一合法代表。迈沙阿勒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是我们的唯一当局,我们希望和它联合。”

  哈马斯不是巴解组织成员。迈沙阿勒去年说,哈马斯和其他派别正在“加入这一组织的路上”。

  迈沙阿勒8日表态被外界解读为,哈马斯仍希望加入巴解组织。

  巴解组织成员之一为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2007年,哈马斯与法塔赫爆发冲突,夺取加沙控制权,法塔赫领导人、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宣布解散由哈马斯主导的民族联合政府,在约旦河西岸组建过渡政府。在埃及斡旋下,这两大派别着手和解,但因在权力分配和安全部队人员配置等议题上分歧严重,一直未获实质进展。

  威胁绑架

  迈沙阿勒现年56岁,出生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附近,1967年以色列夺取东耶路撒冷和加沙地带时移居约旦,1999年遭约旦政府驱逐,后前往卡塔尔。

  迈沙阿勒1997年在约旦遭以色列特工注射毒药。约旦方面抓获两名当事特工,从以色列换得解药,救下迈沙阿勒一命。

  迈沙阿勒说,众多巴勒斯坦人仍遭以色列关押,哈马斯不会坐视不管。

  “我们不会停歇,直至解救那些在押人员,”迈沙阿勒说,“我们过去救出他们的途径将是解救剩余人员的方法。”

  路透社说,迈沙阿勒所指即绑架以色列士兵,用以交换巴勒斯坦人。

  以方去年与哈马斯达成协议,释放1027名关押在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人,交换遭俘的以军士兵吉拉德·沙利特。(陈立希)

  作者:陈立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