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最具魅力乡镇”评选冲刺阶段大幕将起

2012年12月10日11:35
来源:湖南电视台-etv《法制周报》
原标题 [“湖南最具魅力乡镇”评选冲刺阶段大幕将起]

  目前,“湖南最具魅力乡镇”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近日,记者从“湖南最具魅力乡镇”评选组织委员会了解到,评选第二阶段已正式落下帷幕,共有200家乡镇正式入围。最后冲刺阶段将于12月8日正式启动。

  乡镇经济是县域经济的活力所在、动力之源,对加快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据“湖南最具魅力乡镇”评选组织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评选活动由《法治湖南谱写新篇章》特别报道组、魅力乡镇频道联合举办。活动旨在通过“魅力乡镇”评选活动,进一步张扬乡镇个性,强化农业品牌推广,打造乡镇特色,营造招商引资环境,集中反映我省乡镇全面建设成果,为加快我省新农村建设进程、推动乡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评选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界人士热切关注,我省很多专家学者、乡镇干部、企业家、外出打工人员等,都以不同的形式参与本次活动的评选,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截止到12月7日,一共推选出了两批共200家乡镇正式入围“湖南最具魅力乡镇”评选活动,娄底市新化县白溪镇以10088票暂居公众投票榜首位。

  “这样的投票很有意义,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湘西凤凰县山江镇镇长那萨高度评价本次活动,并向记者介绍,山江镇苗族人口占全镇1.86万人口的99%,历史苗寨星罗棋布,是典型的苗族聚居地,是民族文化旅游的乡村风情游、自然风光游的中心地。镇里有雄奇的中国凤凰国家地质公园核心区——苗岭群山和雀儿峡谷群,有碧绿清澈的千潭湖,有全国最大的民营博物馆,有近20处保护完好的古村落等。过去“养在深闺”,不为人所知,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扩大乡镇的影响力,将山江镇从千年封闭的“古苗寨”转变为众口称赞的“白日场”。

  评选活动不仅受到本地人士关注,也牵动着在外工作的湖南老乡的目光。钱先生是一位娄底老乡,长期在青岛工作。他发来邮件,积极支持评选活动的开展。他说,很多在外工作的娄底老乡们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变化,这样的评选活动很有意义,可以提升乡镇乃至城市的形象。在外创业的谢先生打来电话说,现在很多县的乡镇变化很大,给我们在外发展的人士很大的鼓励,对于招商引资工作大有帮助,衷心希望家乡越来越美,实力越来越强。

  据悉,截至发稿时间,娄底市新化县白溪镇、湘西凤凰县山江镇和怀化市沅陵县杜家坪乡暂居公众投票榜前三甲。最终冲刺阶段将于12月8日正式启动,对于已经入围的200家乡镇,组委会将邀请由政府领导、知名学者、新闻媒体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委团对入围乡镇的综合实力、历史文化、特色产业、生态环境、乡镇规划、乡容镇貌、安全环境、法治建设等方面,对参评镇村进行全方位考评。两项评议结果相加,推选出前20名的乡镇,并最终授予“湖南最具魅力乡镇”称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