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韦斯身患癌症 > 查韦斯身患癌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众为查韦斯祈福 反对派称继任问题需遵循宪法

2012年12月10日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民众为查韦斯祈福 反对派称继任问题需遵循宪法]
  原标题:委民众走上街头与查韦斯共抗癌 反对派称“继任问题”需遵循宪法

  当地时间12月9日,委内瑞拉大批民众走上街头,来到该国各大广场上,为癌症再次复发的总统查韦斯祈福。8日晚间,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发表电视讲话时承认,医生在自己的体内再次发现了恶性肿瘤,并将再次前往古巴接受手术治疗。

  “总统先生,你的人民在这里。今天,我们将会陪伴着你度过这个艰难的阶段。我们祝你健康长寿,永远和你在一起!我们期待您早日回来!查韦斯万岁!”

  “我们亲爱的总统,我在这里给您我所有的勇气、信念和力量。我百分之一百支持您。我们需要一个健康的、充满精力的查韦斯。上帝一定会让您一切顺利的!我们爱您!”

  从9日早上开始,委内瑞拉全国各大城市的玻利瓦尔广场上就迎来了大批身着红色衣服的查韦斯支持者。他们摇动着国旗,唱着国歌,大声喊着“健康”、“生命”等口号,来为癌症再次复发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祈福。不少支持者含着眼泪,表示要和查韦斯共抗病魔。同时,“推特”和“脸书”等社交网络上也出现了大量查韦斯支持者对其的祝福信息。

  12月8日晚间,查韦斯在电视讲话中宣布,由于医生在自己体内再次发现了恶性肿瘤,他将不得不再次向该国国会申请离开委内瑞拉,前往古巴进行手术治疗。9日,委内瑞拉国民大会主席卡贝约宣部,国会已经以全票通过了查韦斯的请求。

  “申请通过。全票通过!总统先生,请放心去古巴吧。我们将在这里等待您健康地返回美丽的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

  查韦斯癌症复发的消息传出后,其所属党派统一社会党的不少成员除了表达对其的祝福与支持外,还称将更加努力,力争赢得本月16日委内瑞拉23个州的地方选举。埃利亚斯·哈乌阿是米兰达州州长候选人。

  “我们已经重新设计了竞选提纲。现在,我们比什么时候都更需要赢得全国23个州的地方选举,因为只有这样,才不会有任何一个地方的人民被利用,成为破坏委内瑞拉稳定的工具。”

  而对于查韦斯的病情,委内瑞拉反对派人士在表达希望其尽快康复的愿望以外,还表示民众有权利知道查韦斯健康状况的“真实情况”。今年10月7日与查韦斯一同竞逐总统宝座的反对派统一候选人卡普里莱斯这样说道:“昨天我们所有人都非常吃惊,因为就在当天我还有一些政府的发言人称,查韦斯已经彻底痊愈了。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他们是在散播谎言。在今年10月总统大选的竞选活动中,也有很多这样的声音,正是因为这样,委内瑞拉今天面对这个消息才如此惊异。”

  由于查韦斯在前一天的电视讲话中还表示,倘若自己身体一旦发生不测,不能再担任委内瑞拉总统一职,副总统马杜罗将接替自己完成任期,而如果需要再次举行大选,也希望委内瑞拉民众支持马杜罗。对此,包括委内瑞拉亲政府媒体在内的绝大多数媒体都以“查韦斯指定继承人”或“查韦斯首次谈及继承问题”等作为头版标题。而卡普里莱斯则表示,委内瑞拉不是一个封建王国,不存在“指定继承者”一说,一切都需要依照宪法规定进行。

  “对于任何的疑问,我们的宪法中都有明确的回答。在委内瑞拉没有所谓的"继承"这一说,如果一个人将不能继续在其公共职位上任职,比如共和国总统,那么应当由人民依照宪法来决定接下来发生的一切。我们的宪法已经对如何面对一切可能的形势作出了明确规定。”

  根据委内瑞拉宪法,倘若当选总统在就职前去世,或现任总统在任期的头四年内去世,应在30天内重新举行大选,而在此期间则应分别由该国国民大会(即国会)主席和副总统暂行总统权力。而如果现任总统在其任期的最后两年去世,则由副总统担任总统一职直至任期结束。(记者 白云怡)

  作者:白云怡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