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酒塑化剂事件 > 白酒塑化剂事件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公布送检结果 茅台被检出塑化剂其股票停牌

2012年12月10日13:59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刘靖宜
原标题 [网友公布送检结果茅台被检出塑化剂其股票今起停牌早盘白酒板块飘绿 “塑”缚茅台白酒遭殃]

  本报讯 (记者刘靖宜)茅台送检事件发展到现在,俨然成了一出“年度大戏”,你方唱罢我登场:这边茅台董事长大呼“有阴谋”,那边股城网CEO出面称“茅台可以放心喝”,最先送检茅台的网友“水晶皇”也于昨晚公布检测结果,称“茅台含有塑化剂。”

  而茅台股价更具戏剧性,随着市场传言“上蹿下跳”,短短几天,市值缩水超过近300亿。今天早晨,茅台发布公告,宣布从今天起开始停牌。受此影响,早盘整个白酒板块飘绿。

  盘面表现

  茅台今起停牌白酒股全面下跌

  受CPI数据利好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延续强势,双双小幅高开。板块方面,航空航天、3D打印、食品、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板块领跌,页岩气、奢侈品等跌幅居前。

  今天早晨,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因重要事项未公告,从今日连续停牌。

  早盘白酒股哀鸿遍野,全面下跌。其中洋河股份跌幅超过5%,老白干、沱牌舍得跌幅超过4%,古井

  贡酒、山西汾酒、伊力特、水井坊等个股下挫超3%。

  据记者统计,上午酿酒板块超过16只股票跌幅超过1%。

  最新进展

  检测结果公布茅台酒含塑化剂

  昨晚9点28分,网友“水晶皇”在博客上贴出了茅台香港送检报告的打印版本图片,报告内容显示,这瓶送检茅台中塑化剂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即DEHP)含量为3.3mg/L,超过了我国卫生部规定的最大残留量1.5mg/kg。

  记者发现,报告中共列出6种常见的塑化剂检测结果,除DEHP外其他项目均为0。“水晶皇”在博客中并未提供检测机构的名称,送检人及检验员的信息也被纸条遮住。但他称这家检测机构所出具的报告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认可。

  针对“水晶皇”博客所附的茅台酒照片,新浪微博认证网友“英国高朗烈酒集团公司CEO高瑞”认为这是假酒,他表示酒的灌装日期为2011年,发售日期是2012年,可这种塑料膜2009年年底已经停产。

  此外,水晶皇”还表示,正考虑将结果通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记者多次联络“水晶皇”,但其未再做单独回应。

  各方声音

  茅台:送检事件可能是阴谋

  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茅台产品完全符合相关标准,塑化剂导致的大跌很可能是个阴谋。

  而茅台副总经理杜光义则表示,检测是质检部门的事,公司产品不存在任何问题,因此公司不会也完全没有必要送产品去做检测。

  网民:希望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面对种种小道消息,网友们在看热闹的同时,也纷纷呼吁相关部门尽快介入调查,还原“真相”。

  上午记者在茅台股吧看到,有网友认为,“水晶皇”和杨云送检的都是出口香港的茅台,“出口和内销产品在品质上有很大的区别,就算检不出塑化剂,也不代表真的安全。”

  此外,也有网友质疑“水晶皇”的送检目的,认为这是机构故意做空白酒,是严重扰乱市场的行为。

  业内:建议谨慎观望白酒股

  对于茅台及白酒股未来的走势,上午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投资分析部经理李晓光向记者表示,对于白酒送检,无论出于什么动机,首先体现了大众以及市场对食品安全的担忧。

  他认为目前白酒股还没有调整结束,建议投资者对白酒股谨慎观望,“一方面等待塑化剂事件的风险释放,另外就是看后期白酒销量的变化。”

  律师:证券从业人员送检涉嫌违规

  对于茅台送检事件,北京市盛廷律师事务所杨强律师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若“水晶皇”确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营业部从业人员,那么他可能违反了证券法和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准则,涉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和扰乱证券市场,茅台可要求证监会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使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事件回顾送检令茅台身价大跌各方检测结果不同

  11月29日,网友“水晶皇”发博文称,其在香港茅台专卖店购买了一瓶53度飞天茅台,并送至当地一家检测中心进行检验。此消息一出,茅台股价应声下跌,截至上周五收盘,跌至198.79元/股,市值缩水逾265亿元。

  在“水晶皇”发布检测结果之前,股城网CEO、戴欧妮钻石执行总裁杨云于12月7日晚发布微博,称自己也委托朋友在香港买了两瓶茅台,并送往标检集团STC(香港首家独立非牟利的测试、检验及认证机构)检测,结果显示不含塑化剂成分,并表示终于“可以放心喝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