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生找“游戏代练”被骗83万 嫌疑人10天后被抓

2012年12月10日14:3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茅冠隽 丛剑
原标题 [中学生找“游戏代练”被骗83万元]

  记者茅冠隽 通讯员丛剑

  晚报讯 以游戏代练为幌子,暗地里却干着诈骗的不法行为日前,崇明县检察院公诉了一起涉案金额80余万元的网络诈骗案。这起案件的庭审搬到了学校,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

  中学生小宇热衷网络游戏,今年6月,放暑假在家的他为了加快游戏升级速度,在网上搜索“游戏代练”,找到一个昵称为“开着拖拉机唱情歌”的客服QQ,双方谈好代练价格为100元。几天前,小宇妈妈将银行卡和U盾交给小宇帮忙网购,之后银行卡就放在小宇身边,卡里余额有80多万元。

  小宇用这张银行卡通过网银向对方支付了100元。几分钟后,对方说“转来的钱没带零头,应该打101元,结果资金被冻结了,按照要求需要再打4倍的钱过来才能解冻”。小宇毫不怀疑地又向对方支付了405元。到了晚上8点左右,对方又以“通知财务”为由要小宇将网上银行的转账明细截图发给他并要网上银行的账号、电话、名字。小宇误把账户明细发给了 “客服”,电脑另一端的陈某发现小宇的账户里还有80多万元,于是想方设法要骗到手。

  之后,陈某又以“系统崩溃需要验证”、“想要退款就得先打钱解冻”等各种理由让小宇打钱过去。起先是几千元,后来变成几万元、十几万元。中途小宇曾打过电话问陈某怎么系统瘫痪需要转这么多钱,对方只是一个劲儿地在电话里催促打钱。小宇怕之前打过去的钱都退不回来,只能按照 “客服”的要求把钱打过去。

  此时,电脑另一端的“客服”陈某一遍遍算计着小宇卡里的余额。几个回合下来,小宇将卡里的83万余元悉数打给了陈某。算算小宇卡里没钱了,陈某告诉小宇 “由于多次交易出现错误导致系统瘫痪,需要找技术人员进行处理,必须要等一周后才能办理退款”,并给小宇留下了联系方式。

  当天晚上,陈某就雇人去银行ATM机上取了4万元,第二天让人去银行把剩余的钱全部取出。

  第二天晚上,小宇越想越不对劲,才把事情告诉了妈妈。随后,警方通过调取相关录像资料,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并于10天后在广州将其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陈某向检察官交代:游戏代练是个幌子,100元的价格是正常代练价格的一半,目的就是招揽“顾客”。那些编造的转账理由都是为了骗钱,之所以告诉小宇要一周后才能退款,就是为了拖住小宇,让自己有时间把钱取出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