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红十字会成立专门机构监督捐赠款物使用

2012年12月10日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红十字会成立专门机构监督捐赠款物使用]

    中新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欧阳开宇)中国红十字会10日对外发布消息称,新成立的社会监督委员会将对捐赠款物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中国红十字会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成立社会监督委员会进行情况说明。

  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12月7日在北京成立。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等16人被聘为社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向委员们颁发了聘书。

  社会监督委员会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选举迟福林为主任委员,俞可平为副主任委员,北京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伟民为秘书长。

  在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黄伟民说,社会监督委员会成立后将开展三个方面的监督活动:一是每年固定的监督事项,如捐赠款物的管理和使用情况,红十字会重大项目实施情况等;二是引起媒体和社会公众质疑的事项,社会监督委员会可以主动开展调查和监督,独立向社会发布监督公告;三是接受中国红十字会的主动邀请,对特定事项进行监督。

  黄伟民说,在社会监督委员会委员人选的选择上,委员会主要从专业背景、社会公信力、热心公益等方面考量,同时考虑了不同专业人员的协同匹配,包括法律、财务、医学、传播、社会管理、救援等领域的专业人士。

  中国红十字会表示,将全力保障社会监督委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监督委员会开展工作提供一切便利条件,也希望委员能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参与监督活动。

  中国红十字会称,该会自今年初开始筹办社会监督委员会,旨在加强社会各界对红十字会工作、项目及捐赠款物使用情况的监督,进一步推动公开透明以满足公众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