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野生动物园一小狒狒遭母亲遗弃 住进育婴箱(图)

2012年12月10日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云南野生动物园婴儿狒狒遭母亲遗弃 住进育婴箱(组图)]
玩一会婴儿狒狒就想睡觉。白拓摄
玩一会婴儿狒狒就想睡觉。白拓摄

玩一会婴儿狒狒就想睡觉。白拓摄
婴儿狒狒把自己的手指当成妈妈的奶头来吮吸。白拓摄

  中新网昆明12月10日电(于金贵白拓)9日,云南野生动物园怀胎6月的阿拉伯狒狒丫丫产下自己的第1个孩子。然而,这只婴儿狒狒刚出生就被母亲遗弃,只得住进育婴箱,饲养员李大姐承担起抚养它的责任。

  9日中午,一直表现十分温驯平静的丫丫突然不安起来,不时的发出尖叫。丫丫来到墙角经过几十分钟的痛苦挣扎后,丫丫顺利产下了一只小狒狒。刚出生幼仔的体毛为黑色,脸部、耳朵和臀部为红色。整个生产过程父亲威威一直守护在丫丫身边,这时的威威变得十分暴躁,只要稍有一点动静立刻就发起攻击。刚产仔的丫丫软软的趴在地上,威威边给丫丫理着毛边盯着小狒狒。然而,丫丫恢复力气后并不把小狒狒抱起,反而很怕小狒狒的样子。威威抱起小狒狒帮它舔干身上的粘液,一直抱在胸口。饲养员担心吃不到母乳的小狒狒很快就夭折,无奈之下只好将小狒狒取出人工育幼。

  育婴室里,饲养员给小狒狒做了一系列的体检,小狒狒的身体状况还算健壮。饲养员调好孕婴箱的温湿度,给小狒狒洗了个澡用毛巾包好放进育婴箱。小狒狒在箱子里爬来爬去,不时的张望着,不一会儿就趴在毛巾被上睡着了。“丫丫以前没生过,母性不强,只好由工作人员人工育幼带大。”狒狒宝宝将在李大姐的照顾下度过6个月的哺乳期。

  目前,狒狒宝宝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出生不久已经可以用小手握着奶瓶吃奶。她喜欢躺在李大姐怀里,吮吸着奶,慢慢睡着。渴望母爱的狒狒宝宝会透过婴儿箱的玻璃四处张望,好像在找妈妈,并把小手指当作妈妈的乳头放进嘴里。

  六个月前丫丫怀孕了,威威对丫丫很是宠爱。一般情况下都是雌狒狒给雄狒狒理毛,如果哪只雄的给雌的理毛,那对雌的来说是莫大的荣幸。而丫丫就沉浸在这幸福中,理毛的时候威威一脸认真的神色,丝毫不马虎。吃食的时候,只要丫丫在旁边做着威威从不会抢着吃,丫丫拿够了威威才会过去。(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