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国专家代表在京座谈为中国发展建言献策

2012年12月10日20: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国专家代表在京座谈为中国发展建言献策]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孙奕)“看到中国领导人和外国专家聚在一起,聆听外国专家建议,我感受到了一种希望。”来自坦桑尼亚的哈米斯忆起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5日同外国专家代表座谈的场景,仍感慨尤深。

  作为当天参与同习近平座谈的外国专家代表一员,哈米斯在10日由国家外国专家局举办的座谈会上高度评价了习近平5日的讲话,并且和到场的其他外国专家一起为中国发展建言献策。

  哈米斯认为,习近平就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作出的相关表述非常重要,因为她认为一些国家崛起的道路并不是那么和平。

  “过去三十多年中,中国致力于改革开放,欢迎外国来中国投资。现在中国也在不断对外投资,是非洲最主要的投资伙伴。受惠于同中国的合作,非洲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特别是在基础设施方面有了很大改善。”哈米斯说。

  同样参加了5日座谈会的中信证券公司副总经理、中信证券国际董事长德地立人则表示,中国领导人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不称霸这三点,让他印象非常深刻。

  “习近平总书记把对外交流的原则说得很清楚,我希望海外的、包括日本的民众也能了解到。”德地立人说。

  在10日的座谈会中,除哈米斯、德地立人两名亲历与习近平座谈的外国专家之外,其他13名与会外国专家也一致认为,中国领导人与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座谈体现了中国的开放、透明,也激励在华外国专家进一步为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针对各自工作领域,到场外国专家纷纷为中国发展建言献策。澳大利亚籍电气与电子工程专家瓦西里奥斯希望中国大学更为开放,吸引更多国外人才参与创新、促进互利合作;法国籍计算机工程专家法比奥·埃尔南德斯建议中国继续支持在基础研究的投入,以在长期范围内取得发展。

  外国专家还就促进中国学术研究产业化、对外传播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据国家外国专家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高翔介绍,作为在华外国专家的管理和服务部门,国家外国专家局将致力创造更加良好的制度和文化环境,更多地引进和用好高层次外国专家,真正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

  数据显示,2011年,来华工作境外专家52.9万人次;选派各类人才出国(境)培训5万人次。

  来自9个国家的15名外国专家参加了10日举行的座谈会。

  作者:孙奕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