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一高速交警查获受伤非洲幼狮 森林公安介入

2012年12月10日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北高速交警查获受伤非洲幼狮 森林公安介入侦查(组图)]
幼狮娇小可爱,但前爪上的伤口清晰可见。李昭摄
幼狮娇小可爱,但前爪上的伤口清晰可见。李昭摄

幼狮娇小可爱,但前爪上的伤口清晰可见。李昭摄
及时救助送养幼狮,保定市森林公安局获颁荣誉证书。李昭摄

  中新网保定12月10日电(吕子豪 李芳华)河北省保定市森林公安局透露,10日15时许,河北高速交警涞水大队在对高速车辆例行检查时查获一只受伤的小狮子。当日傍晚,该只幼狮被及时送至保定市动物园救治收养。

  10日17时20分许,中新网记者在保定市动物园看到,该只幼狮身长七八十厘米,毛发呈黄褐色,脖子用黑胶管电线套着,两前爪均受伤,被关在长1.5米、宽1米、高1.2米的铁笼里。当动物园工作人员给其喂水、喷药时,幼狮还发出类似恐惧的吼声。

  据保定市动物园管理处书记陈帆介绍,这只小狮子为非洲狮,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里的保护动物。目前中国国内的非洲狮均由非洲引进,一般在城市动物园或野生动物园内饲养,一些合法的动物表演机构也有存在。

  陈帆说,经检查该幼狮约四五个月龄,两前爪有出血,属轻微外伤。动物园除为该幼狮进行全面身体检查外,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让其与现有动物调换血缘,以便日后繁殖及观赏。

  河北省高速交警涞水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解震称,10日15时许,他和民警张建国在对一辆银灰色、冀F车牌号的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车后部有一个铁笼,并闻到很浓重的动物异味。当司机打开车后门时,交警发现一只小狮子蜷缩在铁笼里。

  在对司机进行询问并得知其没有林业部门的相关证明后,高速交警依法扣留车辆并及时通知了林业部门。在交警打电话的时候,面包车上的3人相继离开。

  保定市森林公安局刑警队队长欧国范称,当日16时许该队接到高速交警的电话后便驱车赶往现场。因保定市动物园是该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拥有适合野生动物生存的环境和设施,便决定将该幼狮交由动物园收养。

  欧国范表示,下一步,该队将根据高速交警提供的信息及运输狮子的面包车的牌照等,进一步详细侦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