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地高考方案年内出台 > 异地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异地高考非沪籍“约辩”女孩:不害怕 还会继续

2012年12月11日05:29
作者:王欢
原标题 [“约辩”女孩:我不害怕,会继续 ]

  来源:潇湘晨报

  非沪籍女孩占海特因在微博上公开“约辩”,争取异地中高考权,引起舆论热议。12月8日上午,有消息称,占海特之父占全喜在上海市人民广场被警方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带走。记者10日与占海特及其母亲刘新花取得联系,证实了这一消息。

  目前,占家已经与律师会面,提供了事件发生当天的照片和视频。占海特非常担心父亲,希望父亲“能够早点出来”。然而,就在事发当天,占海特一家就接到了房东的电话,房东要求他们马上搬家。

  本报记者王欢 报道

  占父现被羁押在看守所

  占全喜是在举办非沪籍家庭“亲子活动”时被警方带走的。活动从8日上午10时30分开始,主要由5个非沪籍家庭参与。

  占海特说,警方以“妨害公务”、“非法集会”为由刑事拘留了占全喜,“实际上,那天我们的活动没有任何违反法律的内容。”

  占海特还给记者提供了当日活动的照片和视频。视频当中,四五名警察围着占全喜,双方发生争吵和推搡,旁边有不少媒体和围观拍照的市民,现场有人喊“教育公平”的口号。而据现场照片看,带走占全喜的车辆来自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

  当日,占全喜妻子收到上海警方出具的《拘留通知书》。通知书显示,占全喜涉嫌的罪名是“妨害公务罪”,现被羁押在上海市黄浦区看守所。

  上海警方向记者证实:8日,占海特父亲占全喜在上海人民广场被警方确以涉嫌“妨害公务罪”拘留。警方称其聚众非法集会,拒不配合民警劝离。占全喜将民警抓伤,经口头传唤无效,最终强制带离。

  “我们家离不开我爸爸”

  占海特说,父亲被带走后,家人到看守所送去了几件换洗衣服,但没能跟他见面。家人现在都非常担心占父的状况。

  10日上午,占海特和母亲与上海当地律师吴鹏彬会面,提交了事件发生当天的照片和视频及书面资料,希望得到他的帮助。占海特说,“律师告诉我们,既然是刑事拘留,就没那么容易出来。而警察也说了,要走法律流程。我们估计要几个月时间。”

  占海特说,这是家人最为担心和“感到无助的”(家里的生活来源全部靠占全喜),“我们家离不开我爸爸。”

  雪上加霜:房东要求其搬家

  “爸爸这个事情,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占海特说,她很担心父亲占全喜的安危。

  不过,生活的“麻烦”似乎也接踵而至。占海特说,事件发生当天,他们家就接到了房东的电话,要求马上搬离现在的出租屋。

  占海特的母亲刘新花说,“我们房子是签了2年租期的,现在还不到一年,房东说,是我们小区所在的居委会叫她这么做的,为的是不惹麻烦。她要我们马上搬离,但我们全家老小现在到哪找房子呢?就央求她再给2个月时间,她答应了。”

  占海特说,无论如何,她会“继续下去”。

  [对话占海特]

  “我不会放弃,不然我爸爸就白进去了”

  潇湘晨报:当时现场的情况是怎样的?占海特:活动从上午10点半开始,11点20分左右来了警察。那些警察有些我认识,他们也都认识我。来了几个电视台的,几乎每个(媒体)后面都有一个便衣警察。

  刚开始,只是家长间的交流,我们手上举着一些比如写有“爱上海,爱世界”、“教育公平”的牌子,后来有广场工作人员叫我们离开,没多久警察就来了。他们上来就抢走了我们手上的牌子,我爸爸要回来,他们不给,双方就吵起来了。他们推我爸爸,我爸爸情绪也有些激动,后来不知怎么,就把(他)带走了。

  潇湘晨报:抓你爸爸的时候,你害怕吗?视频中好像有人喊“救命”?

  占海特:喊“救命”的是我弟弟,或许出于一种小孩的本能吧。抓我爸爸有点出乎意料,但也没害怕,只是怕给弟妹们心理上留下不好的东西。他们一直觉得警察叔叔是好人。

  我不害怕是因为我觉得在一个法治社会,没有什么是可以乱来的。

  潇湘晨报: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占海特:已经跟律师会面,接下来就是走法律程序了。我不会放弃,不然我爸爸就白进去了。记者王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