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林书豪“疯狂”不再 被讽“高薪低能”成公敌

2012年12月11日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林书豪“疯狂”不再 被讽“高薪低能”成公敌]
  中新社休斯敦12月10日电 题:林书豪“疯狂”不再 被讽“高薪低能”成“全民公敌”

  中新社记者 王欢

  上赛季在纽约尼克斯刮起震惊世界“林风暴”的NBA华裔球星林书豪,曾一度跃升为“全民偶像”得到球迷膜拜、对手嫉妒。然而,本赛季高价转投休斯敦火箭队后,他不仅状态低迷、手感全无,上场时间更是连创新低,在舆论口诛笔伐中跌落成“全民公敌”。

  早在季前赛,林书豪就因为状态一般而受到各方质疑,外界一直认为他配不起火箭为其提供的3年2500万美元合同。常规赛启幕后,其表现仍无起色,得分和上场时间直线走低。最近一次和小牛队的对垒,首发出场的林书豪只打了18分钟,拿到了7分、3次助攻,出场时间创本赛季最低,在第二、第四节都遭到主帅“雪藏”。

  托尼·道格拉斯作为林书豪的替补,本赛季年薪仅为林书豪的1/4。但林书豪在球场上“漏气”之时,道格拉斯这个“备胎”却表现强劲,大有乘势上位之意。“疯狂”不再,林书豪的首发身份也岌岌可危。

  美国篮球专家古德拜格撰文称,火箭队唯一值得担忧的是控卫线,组织后卫往往掌控着球队命脉,但林书豪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其惨淡表现甚至会阻碍球队,影响着连续三年无缘季后赛的火箭队的走势。就连火箭队官网也自我嘲讽:球队花2500万请了一个“临时工”,在关键时刻他却只能当观众。

  如此糟糕战绩,使得林书豪在球迷心中的疯狂形象一落千丈。有球迷为此做了一个调查,“为什么林书豪会得到越来愈多球迷的恨?”有37.59%的球迷认为缘于对林书豪的期望,正所谓期望越大,失望就会越大,“他平均每年能够拿到800万美金左右的薪水,可是他的表现却完全不符合这样的身价”。

  不可否认,膝盖伤势令林书豪的能力大打折扣,但从伤愈复出后的综合表现看,他还是令人大失所望。

  分析人士指,林书豪在休斯敦“水土不服”的主要原因有三:第一,上赛季在尼克斯队的时机很难再复制,当时两主将因伤缺阵,主帅有病乱投医,碰巧起用了林书豪,结果拥有大量出场时间、握有无限开火权的林书豪把握住了机会,一战成名。而今,“大胡子”哈登以出色表现占据了火箭队大部分球权,使得林书豪拿球机会锐减。

  其次,作为一名落选新秀,林书豪去年一鸣惊人,很大程度上因为对手对他的不了解。但本赛季作为火箭先发控卫的他已被研究透彻。ESPN的《趋势与观察》栏目指出,在过去的12个月中,林书豪的比赛可能是被电脑、专家以及球迷们分析得最多的,超过了其他任何NBA球员。大家都清楚林书豪的特点,对他的“命门”知根知底。

  第三,林书豪有着极高的商业价值,但在球场上,他仅仅只是一个中等水准的组织后卫。在已经结束的19场比赛中,他平均得分9.9、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38.1%。专栏作家斯坦恩根据球探总结直指林的缺陷:“他的投篮动作有误,而且已成习惯。此外,他常用右手,一旦被逼至左路就非常别扭,防止其上篮自然就限制了他的发挥。”显然,火箭过分高估了林的能力,从而导致撒钱失误。

  面对种种质疑,倍感压力的林书豪保持了惯有的谦卑,他坦承球队输球自己要负责任。只是对于如何做得更好,他自己也有些茫然:“要打得更努力、更好,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发挥更大的作用。”

  “他不是"林疯狂"了,但人们依然疯狂地从一个极端,跳到另一个极端。”林书豪上赛季在纽约的恩师、如今湖人队主帅德安东尼站出来力挺林书豪,“就像上赛季人们对他的吹捧有些过火一样,从那之后对他的批评,也有些过于严厉了。”

  但在高水平的联盟中,不进则退。正经历最困难时期的林书豪必须尽快适应和哈登的配合,做到在无球情况下发挥,改善自己的投篮,提高左路攻击能力……否则他还会继续“水土不服”,难以扭转“高薪低能”的全民“公敌”形象。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