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联储迎收官议息推QE4预期强烈

2012年12月11日08: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联储迎收官议息推QE4预期强烈]
  记者 朱周良编辑 梁伟

  当地时间11日,美联储将迎来今年的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尽管在会前发布的美国最近一份月度就业报告意外好于预期,但市场和机构对于美联储将在本周宣布新一轮国债收购、也就是俗称的QE4的预期依然强烈。

  进一步宽松预期强烈

  按计划,美联储将在11日和12日两天召开议息会议,最终的议息声明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1时30分发布。大约两小时后,美联储主席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今年9月,美联储宣布启动了第三轮“不封顶”的资产收购计划(QE3),每月收购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另外,美联储之前出台的每月规模450亿美元的“扭转操作”将于今年年底到期。

  从目前针对美国主要机构的调查结果看,市场上对于美联储将在本次会议上采取进一步宽松举措的预期较为强烈。

  彭博对美国多家国债一级交易商进行的调查显示,美联储将在12日宣布以每月最多450亿美元的规模购买美国国债,并把接近于零的基准利率保持到2015年。一级交易商大多为华尔街大行,后者有资格直接与美联储进行交易,其观点通常都较具代表性。

  而汤森路透上周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则显示,多数分析师都预计,美联储本周将宣布新一轮国债收购计划,以取代即将到期的“卖短买长”扭转操作。60位受访分析师中,有多达56位都表示,美联储将在本周的会议结束后宣布新的国债购买计划,预估中值为每月购买450亿美元。换句话说,未来一段时间,美联储仍将每月购买总额850亿美元的资产。

  不仅如此,多数受访分析师还预计,美联储将开始启用通胀和失业率等量化指标,来作为未来政策退出的参考。受访者的预期中值为,当局可能将触发政策退出的通胀和失业率门槛分别定在2.5%和6.5%。

  “财政悬崖”仍是大问题

  从美联储自身来说,如果本周出台QE4,也并不会令人意外。上周,包括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决策成员都表示,当局应该在明年进一步保持或扩大量化宽松政策。

  事实上,在本月初奥巴马再次成功赢得大选后,外界就猜测,这为美联储进一步实施宽松政策铺平了道路。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这次美联储议息前两天,美国政府最新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大大超出了预期。但即便是如此强劲的就业报告,也丝毫没有动摇各界对于QE4的预期。

  11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达14.6万,远高于预期的8万;而失业率则从预期的7.9%降至7.7%的四年低点。

  在该报告发布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仍坚持认为,美联储仍将继续坚定推行量化宽松。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美国国债交易部门主管查尔斯表示,尽管11月非农就业数据提振了风险偏好,但“财政悬崖”是摆在投资者和美联储面前的一个更大问题。因此,美联储仍可能会在本周推出QE4或者说扩容版的QE3。

  大行称推QE4势在必行

  美国著名经济研究机构宏观经济顾问的创始人劳伦斯·迈尔表示,该机构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本周将继续购买房屋抵押债券,同时声明以长期国债购买来取代扭转操作的计划。该机构指出,尽管上周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远超市场预期,但是10月美国制造业库存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下滑,所以该公司决定下调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速预测值至0.5%。

  瑞士信贷经济学家陶冬上周末在一篇最新博客文章中写道,美联储预计会在这周宣布,通过增购国债来填补因扭转操作到期而产生的每月450亿美元的资金供应缺口。

  陶冬表示,美国货币当局预计会以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和450亿美元国债的速度,维持目前的流动性注入态势。而至少在明年,美联储不会有实质性的QE退出政策出台。

  其他多家大行也持类似观点。瑞银证券的经济学家10日发布报告称,QE4“势在必行”。预计在12日结束的会议上,美联储就会如期宣布QE4,即通过每月购买400至450亿美元的长期国债,来替代即将到期的“扭转操作”。尽管该行业指出,QE3、QE4的实施,将会进一步扩大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使其退出之路更加复杂。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