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券商预测2013年沪指最高2750点 去年九成失误

2012年12月11日08: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15券商预测2013年沪指最高2750点 去年九成失误]
  2012年的A股熊冠全球,令九成券商都看走了眼,那2013年走势又将如何?临近年末,已经有15家券商2013年策略报告先后出炉。各券商观点不一,对沪指点位预测最低1700点、最高2750点,大家普遍认为明年一季度A股将出现一波反弹。尽管要券商精准预测成为一大难题,但相信投资者从中多少能获得一点启发,从而得出每个人心中大盘的“真实底”。

  普遍谨慎

  最低预测为1700点

  截至12月7日,中金、申万、高华、华泰、国泰、广发、海通等15家券商的2013年策略报告先后出炉。尽管券商观点不一,却一致认为明年春天A股将有一波反弹,而经济复苏、资金流动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的政策导向则成为券商关注的重点。

  记者发现,和往年不同,2013年券商策略报告中鲜见数字A股难以捉摸的走势已经让券商不敢再做具体预测了。仅6家券商对2013年A股运行区间做出了具体的预测,大部分报告措辞扭捏、结论模糊。放眼望去全是“牛熊之界”、“犬牙交错”这样的标题。

  在少数几家给出具体指数目标的券商中,预测普遍比较谨慎,最低为1700点。国泰君安预计明年上证综指的波动区间在1900点-2400点;国金证券预计A股运行区间在1800至2150点之间;东北证券预计在1850至2450点之间;上海证券预计在1900点-2400点之间波动;中原证券预计2013年上证综指在1700点-2500点区间震荡。和2012年动辄上3000点的预测相比,券商对2013年的预测明显“收敛”了很多。而最乐观的非高华证券莫属,他们预计2013年底沪深300指数目标定在2750点。

  投资时钟

  明年春季行情可期

  虽然多家券商对明年走势各持观点,但却在同一个问题上出奇一致,那便是2013年一季度将是一个躁动的春天,A股将迎来一波反弹行情。“2006年后,春季躁动年年有,春季的短期行情仍可期待。2013年的春季躁动主因来自于经济政策不明晰、国内外资金跨年布局、货币宽松、年初风险偏好较高。”申银万国在报告中如是说。

  华泰证券认为,与今年结构行情为主不同,明年节奏将比结构重要,明年一季度和三季度是重要反弹时间窗口。其中三季度由于去杠杆、去产能进程加快,反弹的持续性和可操作性都将好于一季度。

  高华证券也对2013年上半年股市前景相对更乐观。他们表示,因在通胀压力有限、投资者预期极低的情况下,如果经济改善,那么基本面优秀的周期性股票表现可能超出预期。

  同步播报

  李大霄:1949点成阶段底部

  对于股市,一向喜欢唱多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近日再抛“1949点成阶段底部”。他表示:“经过五年调整,1949点成为阶段底部,优质蓝筹股早已提前进入了春天。”大盘自下探1949点以来出现明显上扬,改变了连绵的阴跌局面,成交量也显著放大。从五个方面观察,影响市场的积极因素正在渐渐积聚,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正在发生。

  一是宏观经济好转奠定了股市形成底部的基础。二是市场估值水平已处底部。三是供求关系的逆转促进底部形成。A股IPO事实上已经暂停。四是防止新增泡沫从认识上得到提高。五是积极股市政策的累积效应促进底部形成。(综合投资快报、证券日报)

  数据支持A股再创反弹新高

  早报讯受11月份多项宏观经济数据继续回升鼓舞,昨日A股延续走升势头,沪深股指双双涨幅约1%。上证综指以2083.77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21.98点,涨幅为1.07%。深证成指涨76.11点至8265.79点,涨幅为0.93%。沪深两市分别成交815亿元和713亿元。

  其中,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

  板块方面,所有行业板块均告上涨。汽配、贸易服务、农业、化肥农药等板块整体涨幅靠前。石油燃气、家电、电力、IT等板块涨势相对较弱。 (欣华)

  作者:欣华 (来源:天府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