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精神"表述语发布:忠诚 担当 求是 图强

2012年12月11日10:14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 ["湖南精神"表述语发布:忠诚 担当 求是 图强]

  华声在线12月11日讯(记者 李昆励)“忠诚、担当、求是、图强”12月11日上午10点,历时十个月评选,牵动无数 湖湘儿女的“湖南精神”表述语最终发布。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为了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增强湖南省的文化自觉与自信,进 一步凝聚全省人民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精气神,2012年2月,湖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广泛开展“湖南精神”征集 提炼活动,在经过“10选1”、“4选1”、“2选1”的评选历程后,12月11日,表述语“忠诚、担当、求是、图强”被 最终敲定。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初介绍,“湖南精神”的内涵博大精深。“忠诚”铸就湖湘之魂,这是“湖南精神”的 核心;“担当”彰显湖湘之责,这是“湖南精神”的特质;“求是”体现湖湘之风,这是“湖南精神”的精髓;“图强 ”昭示湖湘之路,这是“湖南精神”的追求。“四位一体”的表述,完全符合党的十八大关于“三个倡导”的要求。

  张志初表示,“湖南精神”的正式确定,标志着征集提炼活动圆满结束。

  提炼历程:

  2012年2月4日,“湖南精神”征集提炼活动召开第一次专家组座谈会,与会专家就“湖南精神”提炼工作的规则 与方法进行了第一次讨论。

  2012年3月1日,表述语公众“10选1”公众投票开始。10条候选表述语分别是:1.赤诚担当务实图强;2.忠诚坚韧 求实创新;3.心忧天下厚德致远实事求是敢为人先;4.心忧天下敢为人先实事求是开放包容;5.爱国忧民尚德重智勤劳务 实创新图强;6.爱国奉献勤劳友善坚韧果敢务实创新;7.心忧天下脚踏实地;8.重大义勇担当敢争先乐奉献;9.吃得苦霸 得蛮耐得烦;10.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2012年3月21日,表述语“4选1”公众投票开始。4条候选表述语分别是:1、心忧天下、厚德致远、脚踏实地、敢 为人先;2、赤诚、坚韧、务实、创新;3、爱国奉献、尚德重智、勤劳务实、创新图强;4、重大义、勇担当、敢争先、 乐奉献。

  2012年7月10日,表述语“2选1”公众投票开始。2条候选表述语分别是:1、忠诚 担当 求是 图强;2、心忧天下 明德致远 坚韧务实 敢为人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