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乘公交与孕妇抢座引议 65%网友称孕妇优先

2012年12月11日10:1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董雪
原标题 [老人乘公交与孕妇抢座引热议 65%网友称孕妇优先]

  公交车上,一老人跟孕妇抢座

  此事引发网友热议六成参与讨论者表示会先给孕妇让座

  新闻源@信仰5ing:早上坐公交一老头为抢座位差点推倒一孕妇,孕妇弱弱地说:“大叔,您坐就是,别推我,您看刚才多危险。”老人一路默默看着窗外,现在的老人对公众道德是有多没信心?路遇老人和孕妇你会给谁让座?

  昨天,网友“信仰5ing”的微博引发网友的热议。在参与讨论的网友中,65%的网友表示会先让座给孕妇“优先是孕妇,其次是老人”;也有网友认为“别人让座是一种谦让,被让座的人也应该有这种谦让的意识才对”;还有网友认为“没人让座老人才会去抢”……

  记者微博联系“信仰5ing”试图了解事情的具体经过,“信仰5ing”称:“事情大概就是微博里的情况,写来大家讨论一下而已,不要深究。”“信仰5ing”还告诉记者,在老人抢到座位后,又有其他好心人给孕妇让了座。

  @走过夏路过秋:公交上常说给妇女孩子老人让座,孕妇身兼两职,比老人更不方便,当然孕妇先。

  @小年冉冉:肯定给孕妇让座,那代表两个人呀。

  @山东村游网-李华宾:优先是孕妇,其次是老人。

  @i刘彬o:我还见过老人和小学生抢座的,太不应该了。

  @卖盒饭的少年:大部分时候接受让座的老人还是很好的,记得有一次,我将座让给一小姑娘,老人对小姑娘说“快谢谢叔叔”。至于给谁让座?当然是孕妇了。

  @破茧成蝶大萌:我见过一个老人给孕妇让座,很稳的是孕妇,我更喜欢有礼貌的让座。

  @相声门徒-江米条:妇女孕育孩子的时候是一个人尤其是女人最煎熬的一段时期,老人完全有理由让给孕妇先坐,而面对这样高姿态的老人时,相信邻座的市民也不会让这样的老人站一路吧?而微博中这位老人的做法,我认为应该让他站上一路,好好反省反省。

  @陶佳梅律师:老人和孕妇都有权利坐!难道一车子都是老人和孕妇吗?没人让座老人才会去抢,应该脸红的是那些不让座的年轻人。

  @小小肉丸子儿:别人给你让座是一种谦让的美德,被让座的人也应该有这种谦让的意识。有次我给老奶奶让座,老奶奶说自己就两站路,不用坐了,但我还是让老奶奶坐下了。我认为这才是让座和被让者应该有的态度,而不是别人给让座,自己和同样需要的人去抢着坐。

  @zjh7896:公交车上的让座折射社会的良心。是权利还是义务?还是纯粹的道德施助行为?从让座到被让座,从被打耳光的青年到自备红包的老人,让座的原则是否可以限定?而限定原则是否又违背了让座的宗旨?思索,思索……(记者董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