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国领馆义卖收假币 网友愿用一月薪水真币置换

2012年12月11日10:29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 [外国领馆义卖收假币网友称愿用真币置换]
义卖活动上,两位失聪小朋友把自己的画作送给外国领事馆官员
义卖活动上,两位失聪小朋友把自己的画作送给外国领事馆官员

  商报综合消息日前,广东首届国际慈善义卖举行,外国驻穗领馆搞义卖帮助中国残疾儿童,现场筹集善款约33万元。但工作人员清点善款时,发现竟有人利用外国领事不会识别中国假币的特点,用4900元假币购买义卖品。有记者称,她亲眼目睹了智利总领事失望的表情。

  12月8日,广东首届国际慈善义卖活动在广州进行。活动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活动上,波兰、加拿大、希腊、西班牙等30国驻穗总领事馆带来各国特色物品,引来市民纷纷购买。截至下午4时,义卖活动已筹集善款约33万元人民币。

  但在义卖活动即将结束时,清点现金的银行工作人员发现了4900元假钞。工作人员表示,“都是新钱,100元面值,分别是两个编号开头的连号伪钞,共49张,而且分散在各个展位,每个义卖点都有收到。”

  是谁人做出此等龌龊事?工作人员分析说,这49张连号假币均是新钞,而且分散在各个展位,应是犯罪分子有意为之。因为现场筹集的33万元并没有出现其他问题,这说明绝大多数参与义卖的都是热心市民。

  对这一行为,网友一致予以谴责,认为小部分人“一粒老鼠屎败坏一锅粥”,建议警方根据监控录像揪出犯罪分子。“广州公安”官方微博也回复羊城晚报记者称,这个数额已构成犯罪,可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网友愿捐出一个月薪水 用真钱置换假币

    与此同时,不少热心网友主动联系记者,希望能用真钱置换掉这些假币。   

    9日,网友张醒生转发微博称愿意“用真钱换回这些假币”。记者随后联系了张醒生,他表示,义卖募捐的善款是为了公益事业。“统计出来的款项是33万元左右,但是刨去假钞后,数字就与原来不符。我觉得要先把账目给平了,所以想转账给主办方5000元,来置换这些假币。”张醒生还怀疑,犯罪团伙有可能还会利用年底的节庆购物将假币投向市场。“如果有监控录像,可以请警方来查看一下。”   

    与张醒生抱有同样想法的热心网友还有很多————“Top-Cann”给记者发来私信,称愿意把这笔善款补上,并表示不希望任何人知道自己身份。“我觉得直接联系看怎么捐钱比较靠谱,愿意做这事的人应该很多,还不一定轮得上我。”据记者了 解,5000元 对“Top-Cann”来说并不是小数,是他一个月的薪水。   

    “钟小慧 O”、“mo 么mo”、“骢仔”、“RemotCom-ers”等网友也纷纷联系记者,称愿意捐款填补假币缺口。

  “柚子Celia要当学霸”说得好:“社会里总是正能量负能量并存。我相信大多数国人还是善良的,希望正能量能战胜负能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