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压力锅国标开始制定 有望突破国际标准壁垒

2012年12月11日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电压力锅国标开始制定 有望突破国际标准壁垒]
  日前,国家标准委员会已决定委任美的集团为标准化工作组组长,牵头制定电压力锅国标。美的集团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集团同时还参与修订了电压力锅IEC国际标准,由美的主导的电压力锅IEC标准修订草案已顺利通过审议。中国市场主导的弹性结构压力锅产品,将由此突破国际标准的壁垒,打开国际市场的大门。

  作为WTO成员,中国国内标准等同采用IEC标准体系。日前,由美的牵头制定的电压力锅IEC国际标准草案已通过委员会审议,并正式发布实施。中国市场主导的弹性结构电压力锅产品将以更低的成本优势进军国际电压力锅市场。且将具有中国知识产权的产品写入国际标准,在国内尚属首次。

  作为电压力锅行业的龙头,美的电压锅目前的市场份额约4成。美的集团称,电压力锅行业受益于国标制定,将延续3-5年的高速发展期,美的电压力锅将借此机会继续巩固在行业内的地位,预计五年内销售规模将突破50亿。某券商分析师表示,美的作为国标组的组长,必将是整个行业内最大的受益方,公司可以借此在行业内更多体现自身的意志。

  业内人士表示,电压力锅目前在整个小家电行业中利润可观,且行业兴起时间不长,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目前我国生产电压力锅市场无论是生产厂家还是营销渠道都较为分散,国标的制定与实施将有利于行业优质资源整合,产品过硬的企业受益更大。目前我国美的、苏泊尔、奔腾三家生产的电压力锅市场份额超过五成,整合后三强的优势或将得到进一步巩固,行业的集中度也将大大提高。本报实习记者 傅嘉 本报记者 傅豪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