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民主党派集中换届进行时

2012年12月11日10: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国民主党派集中换届进行时(组图)]
  12月4日,在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韩启德连任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随之产生的还有10名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由此,8个民主党派5年一次的集中换届拉开序幕,“新老交替”、“政治交接”成为各民主党派换届大会的核心内容。

  九三学社

  换届时间:

  12月4日

  中央主席

  个人简历
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主席韩启德。 新华社发
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主席韩启德。 新华社发

  韩启德,男,1945年7月出生,浙江慈溪人,汉族。1995年加入九三学社。现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协八届主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医学院外籍院士。

  感言

  “再次连任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我感到责任重大,要做的事还有很多,唯有夙兴夜寐,努力工作

  。”

  名单

  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名单

  主席:韩启德

  副主席:邵鸿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

  丛斌赵雯(女)卢柯武维华

  印红(女)

  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常委名单(47名)(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大龙马秀珍(女)王宇田王林旭王随莲(女)

  支建华方炎印红(女)卢柯田玉科(女)

  丛斌刘政奎刘晓梅(女)刘新乐刘滇生

  严俊杜德志杨佳(女)李彬李华栋

  张大方张亚忠张桃林陈永川姒健敏邵鸿

  武维华周卫健(女)姚志彬孟白赵雯(女)

  赵韩赵海英(女)洪捷序贾殿赠徐国权

  谢小军陶夏新黄宗洪黄润秋葛会波葛均波

  韩启德韩忠朝曾华赖明潘建伟

  点击进入新华网人事频道查看更多人事信息

  致公党

  换届时间:

  12月6日

  中央主席

  万钢任致公党第十四届中央主席

  个人简历
2012年12月6日 中国致公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万钢。新华社发
2012年12月6日 中国致公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万钢。新华社发

  万钢,工学博士、教授。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

  1969年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下乡知青。1978年毕业于东北林业学院并留校任教,1979年至1981年在同济大学结构理论研究所实验力学专业学习,1981年获得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85年至1991年在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机械系攻读博士学位。1991年至2001年在德国奥迪汽车公司工作。

  2001年1月,任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主任,2001年8月任同济大学校长助理,2003年6月任同济大学副校长(主持工作),2004年7月起任同济大学校长(副部长级)。2006年12月,任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2007年4月起,任科学技术部部长。2007年12月,任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2003年,当选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常委;2008年3月,当选为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感言

  “回顾过去,我们为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感到自豪,为多党合作事业的进步感到振奋;展望未来,我们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充满信心

  。”

  名单

  中国致公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名单

  主席:万钢

  副主席:蒋作君王珣章程津培杨邦杰

  严以新黄格胜曹小红(女)李卓彬

  闫小培(女)

  中国致公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常委名单(34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万钢王珣章甘霖(女)吕彩霞(女)

  刘珂(女)闫小培(女)闫傲霜(女)严以新

  李羚(女)李嵘李卓彬李昭玲(女)

  杨邦杰杨兴平张玲(女)张柏青

  张恩迪陈超林方略郑继伟

  赵进东赵家军胡旭晟黄格胜

  曹小红(女)曹鸿鸣麻建国蒋作君

  程津培谢广祥谢晓尧蔡建国

  滕卫平薛卫民

  点击进入新华网人事频道查看更多人事信息

  全国工商联主席

  换届时间:

  12月10日

  中央主席

  王钦敏当选全国工商联主席

  个人简历
第十一届全国工商联执行委员会主席王钦敏。 新华社发
第十一届全国工商联执行委员会主席王钦敏。 新华社发

  王钦敏,男,汉族,1948年12月出生,福建福清人,致公党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全国工商联主席,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1969年至1974年在福建省古田县插队。1974年至1984年毕业于福州大学地矿系并留校任教。1984年至1990年英国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硕士、博士。1990年至1993年日本地球科学综合研究所高级研究员。1993年至1999年日本卫星影像与测绘株式会社地球信息系统部主任研究员。其间,1999年1月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1999年至2002年历任福州大学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校长助理、副校长兼信息学院院长。2003年8月至2008年5月任福建省科技厅厅长。

  感言

  “我要尽快熟悉工作,兢兢业业,勤奋努力,与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一起,为工商联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重托及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信任,做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有力推手

  。”

  名单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名誉主席、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名单

  名誉主席:黄孟复

  主席:王钦敏

  常务副主席:全哲洙(朝鲜族)

  副 主 席:黄小祥谢经荣黄荣庄聪生

  李路安七一王志雄卢文端

  史贵禄许健康孙荫环苏志刚

  李河君李彦宏陈经纬何俊明

  张建宏茅永红周海江徐冠巨

  董文标程红(女)潘刚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常委名单(共155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佐宏万水马吉孝(回族)马敏基王伟王栋王玲(女)王乃静王友诚王文彪王立斌王光远王再兴王均金王宝军王建沂王健林巨艾提·伊明(维吾尔族)方文雄邓伟左宗申卢志强叶青叶志光叶晓钟(满族)田震田德毅冯小华冯月菊(女)匡湧朱铭泉任剑峥刘亭(女)刘野刘长林刘玉明刘庆峰刘延云刘羽桐(女)刘志强刘沧龙刘迎霞(女)刘金炎刘金虎刘朝容(女)闫希军江南汤为平(女)汤新华汤燕雯(女)许仲梓许连捷许荣茂许淑清(女)孙力斌孙甚林(土家族)孙珩超孙孺声苏寿堂李猛李卫华李广文李书福李占通李汉宇李学春李彦群杨铿杨毅杨京伟杨临生杨冠兴杨浩明杨继业(蒙古族)杨焱平(女,白族)杨锦明肖志鸿肖春红吴一坚吴亚军(女)吴继德别胜学何报翔何超琼(女)余渐富汪力成沃伟东张新张功祥(白族)张华荣张近东张征宇张复明张思民(回族)阿沛·晋源(藏族)陈丹陈放陈峰陈翔陈义龙陈世强陈东升陈志列邵军武志雄范红欧阳晓明(女)周峰周桐宇(女)郑坚江郑跃文郑翔玲(女)郑默杰(女)单玫(女)屈开平赵玉江赵晓勇赵福禧郝远胡钢胡成中胡克勤胡葆森南存辉钟家霖段祺华洪袁舒(女)祝义材袁亚非袁仲雪徐飞高德康郭广昌郭丽双(女)陶一山黄少良黄代放黄光权黄红云黄志贤曹立明崔世昌梁静(女)蒋平景柱傅军傅光明雷元江雷菊芳(女)谭伯业熊贤林黎昌晋霍震寰磨长英(女)戴皓

  点击进入新华网人事频道查看更多人事信息

  农工民主党

  换届时间:

  12月10日

  中央主席

  陈竺当选农工党第十五届中央主席

  个人简历
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主席陈竺。 新华社发
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主席陈竺。 新华社发

  陈竺,研究员,研究生学历,科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卫生部部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终身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医学会会长。

  1970年至1975年江西省信丰县、横峰县插队知青。1975年至1977年江西省上饶地区卫生学校医士专业学习。1977年至1978年江西省上饶地区卫生学校教员。1978年至1981年在上海第二医学院医疗系血液病学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1981年至1984年任上海第二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内科住院医师。1984年至1985年任法国巴黎第七大学附属圣·路易医院外籍住院医师。1985年至1989年在法国巴黎第七大学肿瘤发病原理专业学习,获科学博士学位,并从事短期博士后研究。1989年至1993年历任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内科主治医师,上海血液学研究所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主任、研究员。1993年至1995年任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上海血液学研究所副所长。1995年至2007年任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上海血液学研究所所长。1998年5月起任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主任。2000年至2007年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2006年2月起任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2007年6月起任卫生部部长。2010年4月起任中华医学会会长。2012年10月任农工党十四届中央副主席。2012年12月当选农工党十五届中央主席。

  感言

  “救死扶伤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作为医者,我看到患者康复是幸福的。作为卫生部部长,人民的健康既是我的责任,也是我最大的幸福。今天,我当选为农工党中央主席,要感谢农工党同志的信任和包容,这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为我们开辟的舞台。让13亿中国人病有所医,病有所防,人人都能健康地生活,依然是我最大的梦想

  。”

  名单

  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名单

  主席:陈竺

  副主席:刘晓峰陈述涛何维姚建年杨震朱静芝蔡威龚建明谢庆生

  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常委名单(51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文明马光瑜王路王正荣王金南王新陆牛广明牛立文曲凤宏吕忠梅(女)朱静芝(女)刘晓峰寿子琪苏文金杜黎明李朋德杨震杨忠岐杨鸿生何维沈中阳张全张周平张新建陈竺陈子江(女)陈述涛(满族)陈建国陈绍军周然周健民郑小燕(女)孟庆才赵吉光赵进才段惠军姚克姚建年栗震亚高体健唐建武黄峰平龚建明隋路彭钊蒋建东焦红(女)游宏炳谢庆生蔡威戴秀英(女回族)

  点击进入新华网人事频道查看更多人事信息 (来源:新华人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