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遂川村小学校长拒收爱心桌椅 校方称系误会

2012年12月11日12:06
作者:张绪鸿尹璐
原标题 [遂川:爱心桌椅村小门口遭中心校长拒绝?校方称系误会]
    来源:江西日报

  @十环志愿者:12月5日是世界志愿者日,遂川县麦田计划志愿者来到泉江镇西庄小学,给孩子们送去新课桌新文具,受到师生好评。可6日去于田镇皋村小学送课桌时,被告知中心小学校长说事先没和他们打招呼,不让村小校长接收,让我们拉回去。试问那位中心小学的领导:我们的爱心有错吗?

  微追踪:

  12月10日,36套崭新课桌椅还安静地躺在遂川县城的一个仓库里。4天前,这批由热心人士捐助的爱心课桌椅,曾被送到该县于田镇皋村小学,却因一场误会搁置。“我们的爱心有错吗?”志愿者在新浪微博发问,引起网友围观,纷纷批评于田镇中心小学校长“官僚主义”。

  10日,网友“朱哥”讲述了6日的事发经过:遂川县于田镇皋村小学的课桌椅破烂不堪,网友“蚂蚁搬家”等人组织了为皋村小学送课桌椅的麦田计划行动。当天,5名网友用货车拉着36套崭新课桌椅,来到皋村小学。

  网友“遂川蚂蚁搬家”说,由于之前有约定,皋村小学校长肖梅生热情迎接,学校老师帮忙一起把课桌搬下车。课桌安装好后,志愿者正准备把课桌搬进教室,肖梅生接到一个电话,让现场气氛降到“零度”。网友“朱哥”说:“打来电话的是于田镇中心小学校长肖建国。他说由于之前没沟通好,这批课桌椅皋村小学不能要。”

  听到这些话,志愿者们顿时懵了。网友“十环志愿者”说他当时非常气愤:“是解决孩子们的困难重要,还是中心小学校长的面子更重要?”

  看到肖梅生为难的样子,志愿者们把课桌椅拆掉重新装车。5名志愿者还是把为孩子们准备好的铅笔发给他们,一场爱心行动灰溜溜收场……

  “没经中心小学校长同意,爱心课桌送不出去”一事被志愿者发到网上后,引发网友吐槽。

  “这完全是一场误会,我当时没有拒绝接收捐赠,是希望志愿者能把课桌椅送给另外一所村小。”10日,肖建国说,他当时不知道课桌椅已搬到皋村小学,且正在安装,否则他不会叫志愿者捐赠给另一所学校。

  为什么皋村小学没有收下这批课桌椅呢?肖建国说:“为皋村小学定做的80多套课桌这两天就到。”他当时在电话里没说清这个问题,是导致志愿者愤怒的原因。肖建国解释,全镇小学的课桌椅都已列入更换计划,皋村小学校长不知道课桌椅已做好,更没有向志愿者解释,导致产生误会。

  事发第二天,肖建国等人主动来到遂川县城找到麦田计划的组织者胡先生等人,向他们解释产生误会的原因,并希望他们能继续为孩子们捐赠课桌椅,双方最终达成谅解。

  截至记者发稿时,于田镇中心小学为皋村小学配备的80多套新课桌椅已经到位。据遂川麦田计划负责人表示,存放在仓库中的爱心课桌椅,也已经联系到了其他学校。

  本报记者张绪鸿实习生尹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