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中女生自编自导两部微电影 即将进入哈佛就读

2012年12月11日14:30
作者:刘钢
原标题 [高中女生自编自导两部微电影,即将进入哈佛就读,期望进军国际影坛 也许未来一天国际名导出自哈三中 ]

    来源:新晚报

  本报记者 刘钢

  哈三中有名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电影女孩”的学生,因为她曾经作为校话剧社社长、电影制片人,并自筹资金,自编、自导、自演两部在哈市高中生中叫好又叫座的微电影。同时,她又是哈三中第一个“哈佛女孩”,即将被哈佛大学正式录取。昨天,记者带着好奇和疑问,专访了这位“电影女孩”——陈剑莹。

 
陈剑莹和她创作的电影海报
  “我是一个电影人”

  记者眼前的陈剑莹,美丽、大方,说起电影,她竟然已经走过6年的创作之路。

  陈剑莹从小就喜欢看电影,喜欢研读电影拍摄技巧方面的书籍。从小学时,她就已经开始为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做准备了。

  陈剑莹搞电影创作是从初中开始的,她那时的想法就是迫切的想拥有一部自己的电影处女作。后来电影出来了,名字就叫《破茧成蝶》。她说,电影讲述的是初中生的故事,她觉得电影拍得不是很理想,所以现在很少在别人面前提及。

  进入哈三中,作为学校话剧社团的社长,与陈剑莹志同道合的朋友多了起来,大家在一起拍电影更有动力。陈剑莹的第一部微电影《和你在一起》拍摄成功,并获得校内外一致好评。

  紧接着,《和你在一起》的续片《当初》开始筹备了。陈剑莹告诉记者,为了拍摄一部高质量的微电影,大家几乎用尽了全力。首先是拍摄设备,为了能够租借到一流的电影设备,大家开始去四处筹集资金。那段时间最难,她曾经在中央大街上挨家挨户找,凡是和教育相关的企业她都去过了,目的就是能够拉到一些赞助。

  在大家的努力下,他们筹措到4万元资金开始拍摄,6个月后,整部作品完成了。《当初》这部电影讲述的是青涩的高中生恋情的故事,单纯却那么美丽。目前,《当初》已在我市高中校园里形成了观看热潮,陈剑莹的电影团队也已基本收回投资成本。

  期望未来进军国际影坛

  哈三中校团委书记吴霞老师这样评价陈剑莹:这个女孩优秀得让人惊叹。

  陈剑莹的学习成绩在高手如云的哈三中能够进入到全校前10名,但因为电影,她将走得更远。陈剑莹告诉记者,因为喜欢电影,她把未来锁定在美国,哈佛大学电影专业就是她的目标。

  吴霞老师说,陈剑莹作为哈三中模拟联合国的社团成员,在美国哈佛参加模联活动时,哈佛的教授们听到陈剑莹的英语表述,再看到她的微电影,当即就喜欢上了这个女孩。

  陈剑莹成功入选哈佛大学夏季班,作为有入读哈佛经历的学生,陈剑莹是哈三中第二位,却是第一位女学生。陈剑莹说,仅仅入读哈佛夏季班还不够,她要正式入读哈佛大学。在刚刚结束的托福考试中,陈剑莹取得了115分,接近满分的好成绩,而2300分满分的美国高考SAT成绩她在全国排名也是名列前茅。

  据了解,明年4月份陈剑莹即将入读哈佛。她说,期待自己未来能成为国际影坛上一个来自哈尔滨哈三中的女导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