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南军官渲染中国将借渔船力量进一步控制南海

2012年12月11日14:42
来源:环球网 作者:谭利娅
原标题 [越南军官渲染中国将借渔船力量进一步控制南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在南海事端频发的背景下,越南对中国在南海的行动的戒备心理一直紧绷。据越媒报道,越南公安部“战略研究所”前所长黎文仲少将日前渲染称,为了控制南海,中国未来将更多地借助渔船力量在南海行动,这将进一步“妨碍越南的领海主权”。

  据“越南网”12月10日报道,黎文仲近日接受采访称,他对于中国渔船切断越南国家油气集团探测船缆绳一事,以及中国海南省近期颁布的允许公安边防机关搜查非法进入南海海域的外国船只的做法并不感到惊奇。

  他认为,为了能“主导”南海同时又不撕破“和平面具”,中国将进一步借助渔船力量在南海行动,未来将启动数万艘渔船使之行驶到南海,特别是南海的大陆架地区以及其他国家的“专属经济区”。这是中国借助自身力量“恐吓”他人的一种做法。中国可以借此在不使用武力的情况下仍然“垄断”专属经济区,并获取“包括越南在内的其他国家资源”。

  “未来几年中国还将朝这个方向发展。” 黎文仲称。

  文章称,中国渔船经常大规模地进出南海,而越南的小渔船无法与之抗衡,即使是在“越南海域”也不例外。

  黎文仲还称,近期有日本专家对他表示,即使是日本这个强大的国家也担忧中国的渔船。日本不敢动用战舰,因为担心那会让中国指责日本使用战舰攻击民用船只。越南在此方面处境类似。越南当前的海洋警察力量还很弱小,而渔政控制力量还没有建成。

  在越南,类似黎文仲这样对中国在自己主权海域内活动的无端指责和强硬态度并不少见。越南国内部分城市日前还发生反华示威活动,抗议中国宣示对南海拥有主权。事实上,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曾多次对越南的所谓抗议予以回应。12月6日就越南国家油气集团近日指责中国渔船切断其勘探船电缆一事洪磊称,越方的说法与事实不符,越方所称的海域位于北部湾湾口外中国海南岛与越南大陆之间的两国主张重叠海域,中国渔船系在该海域进行正常的渔业捕捞生产活动,并遭到越方船只的无理驱赶。而在对越南国内反华示威的回应中,洪磊指出,任何可能使南沙争议扩大化和复杂化的行动都不应受到鼓励和支持。中方已要求越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在越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