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办讲座 华商提高法律意识

2012年12月11日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办讲座 促华商提高法律意识(图)]
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办讲座 促华商提高法律意识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西班牙华商被查事件已近尾声,但由此对华商带来的影响依然很大。尽管法国政府称赞华商守法经营,但华商并没有因此而放松自我约束,在几场讨论会后,12月7日,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特别邀请法国著名大律师FRANCOIS GERY、会计师谢勇平等举办了法律、财会讲座,以此来提高华商法律意识,从而保护自身权益。

  当天上午,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会长黄小中的华英中文学校教室内座无虚席,很多华商安排好店内的生意很早就赶来听讲。巴黎“十大律师”之一、来自Oria律师事务所的FRANCOIS GERY,法国华人律师协会会长孙寒光,Ria律师事务所上庭律师林亚松,三区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立杰,法国捷顺会计事务所会计师谢勇平通过生动、翔实的案例,向华商们讲解了在经营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FRANCOIS GERY律师介绍说,目前法国经济低迷,于是会寻找各种办法“开源节流”,然而“开源”的途径毕竟有限,商人常常是最大的目标,因为这个群体最好控制。在这个群体中,华商发展又很快,也容易受“关注”。因此,华商更需要提高法律意识,同时,也要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FRANCOIS GERY告诫华商切记杜绝使用黑工,因为现在法国政府又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打击使用黑工;他还提醒华商不要盗版侵权,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品牌。一旦出现问题,首先要求助专业的律师,而不是自行其是。

  孙寒光律师认为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安排这场讲座非常及时,他提醒广大华商,目前,海关、税务等已加大抽查力度,大家不要存侥幸心理,一定要守法经营。他说,当华人华商权益受到侵害,要迅速反应、快速处理,并请法国该领域的权威律师来处理,他认为华人华商要加强团结,所有华人协会要联合在一起。

  王立杰律师介绍了他和法国华裔青年协会控告《Le Point》抹黑华人的进展情况,该案已经送达法院,很快就会有结果,这是华人第一次控告法国著名媒体侵权案,是通过联合法国的反种族主义协会提起诉讼的。

  谢勇平会计通过库存、本金、现金交易等介绍了法国政府税务检查的特点,以及华商应该注意的问题。他提醒华商,要控制好自己的库存,资金来源要有凭据,尽量减少现金交易。他建议华商要找一个好的财务顾问,合法保护自身权益,而不要为了节省开支而遭受更大损失。

  黄小中会长对记者说,在当前经济危机之下,华商的生存发展都遇到了不少困难,越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越需要学习法律知识,守法经营并提高维权意识;其实学习法律、财会知识,也是加快华商融入当地社会最快的途径之一,由此,我们可以树立良好的华商形象,并且能影响下一代的成长。(孔帆)

  作者:孔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