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羽绒服定制翻新猫腻多 用差面料成本不足百元

2012年12月11日16:0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滕芙勤
原标题 [定制翻新羽绒服,靠谱吗?]
羽绒服定制翻新小店的生意日渐红火
羽绒服定制翻新小店的生意日渐红火

  晚报 滕芙勤 报道

  气温走低,羽绒服定制翻新小店的生意日渐红火,不到市场价1/3的价格吸引了不少讲究实惠的市民,然而中消协近日发布调查结果显示,羽绒服面料质量差、含绒量难达国家标准、翻新时“偷梁换柱”等情况已然成为羽绒服定制翻新行业的三大潜规则。中消协建议市民在定制、翻新时当面充绒,并在取衣时索要正规票据,没有票据便让店主写下相应证明,以作为维权证据。

  小店宣称含绒量高达95%

  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走访了古美小区附近的一家羽绒服翻新店,四五名店员正在忙碌地赶工,店老板称,该店羽绒的含绒量高达90%,定制一件羽绒服价格大约在四五百元左右,通常情况下,做件羽绒服需要三两左右羽绒,如果要加厚,每多一两就加收60元。如果是在原有羽绒服基础上翻新的话,每件衣服收取290元至320元之间的面料加人工费。

  闵行区报春路上一家羽绒被定制店的店主同样打包票称:“羽绒含绒量能高达95%,是高等的白鹅绒,价格510元/斤,价位再低点的羽绒350元/斤,含绒量也能达到85%到90%。”

  羽绒含量缺乏相关鉴定

  与定制翻新店高调宣称 “90%含绒量”不同,正规品牌羽绒服标签上的含绒量约为70%至90%,以波司登一款原价1359元的长款羽绒服为例,其标签显示含绒量为81%至90%的白鸭绒,而另一款原价1423元的长款羽绒服,填充料则是81%至90%的灰鸭绒。此外,阿迪达斯品牌羽绒服标签上也显示70%的灰鸭绒及90%灰鹅绒不等,凡客的轻薄款羽绒服白鸭绒含量则在90%。至于定制翻新小店声称的“含绒量90%以上,甚至高达95%”的则非常罕见。

  某品牌羽绒服设计师王婷说,市面上休闲品牌的羽绒服含绒量一般在70%至75%,羽绒服品牌的含绒量则为70%至80%,部分能达到90%,都有国家出具的检测报告。小店内的羽绒含量究竟是多少,由于没有相关鉴定,因此很难判断。

  中消协提醒市民当面充绒

  对此,中消协提醒称,通常定制、翻新羽绒服的面料成本极为低廉,一件羽绒服所需面料成本仅需三四十元,较为好一点的,也只要五六十元。普通消费者单从面料的表面看来,很难辨出好坏。因此,大部分商家为了获取最大利润,在进货的时候,往往都选用价格便宜的面料。

  而至于含绒量90%的羽绒,中消协提醒,目前市场上用“90%”羽绒的极少,国家羽绒服标准规定羽绒的含绒量明示值不得低于50%,很多从事羽绒服翻新、定制的小店铺使用的羽绒达不到这个标准。而所用羽绒品质不高,一方面是因为货源紧,好的羽绒多被品牌商家订购;另一方面,由于含绒量较高的羽绒,其售价也会相对高出许多。

  此外,部分店铺在羽绒服翻新时偷工减料,扣下一点羽绒,或偷梁换柱,用差羽绒换下好羽绒。中消协提醒消费者,翻新前最好掏出羽绒自己保管,待外套加工好,再由消费者现场监督加工方充绒封口,并提前自留一些“样品”,以防出现纠纷时没有维权依据。其次,穿了几年的羽绒服,羽绒上会附着一定量的细菌,很多翻新定做羽绒服的小店不具备羽绒的消毒处理能力,顾客自己最好先清洗、消毒,再填充进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