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茅台酒在港被曝塑化剂超标 太原市场正常销售

2012年12月11日16:15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原标题 [山西茅台自营公司:未接到总部通知]

  由酒鬼酒引爆的白酒塑化剂风暴仍在发酵,这一次被卷入其中的是茅台。有媒体报道,12月9日晚,香港一投资者公布个人送检的茅台酒检测报告显示,其所送检的茅台酒含有塑化剂DEHP,超出有关标准一倍多。12月10日早上,贵州茅台紧急停牌。茅台酒、塑化剂一时成为热点话题。随后,记者走访省城市场发现,茅台酒仍在正常销售。

  省城市场:茅台酒仍在正常销售

  有媒体报道,12月9日晚,香港一投资者公布个人送检的茅台酒检测报告显示,其所购买的茅台酒中,含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含量为3.3mg/l。在卫生部551号文中,这一物质的含量标准为1.5mg/kg(1l与1kg在白酒产品中的概念基本一致),仅为上述检出量的一半不到。

  据该投资者称,这瓶53度的飞天茅台(200毫升,港币价格1780元,出厂日期为2012年5月11日)是在2012年11月29日下午于香港北角的茅台国酒专卖店购买的。12月10日,受此事件影响,贵州茅台临时停牌,而A股市场白酒板块开盘整体即大跌。

  12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省城华联超市平阳路店,超市入口处设有烟酒精品柜台。只见货架上摆放着多个厂家的酒类商品,茅台系列产品摆在最醒目的位置。“如果确认有问题,有关部门肯定会通知,现在还没有接到下架或撤柜通知。”一位销售人员说。

  随后,记者对省城长风街、长治路、解放路部分酒类经销商店进行了走访,发现各家茅台酒仍在正常销售。

  茅台自营公司:销售没受影响

  据了解,目前茅台在山西没有设立办事处。今年茅台采取自营公司的形式,在全国各地拓展。今年6月,贵州茅台第26家自营公司在太原开业,名称为“山西国酒茅台销售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茅台自营公司销售没有受到影响,“塑化剂”事件出现后,他们尚没有接到总部任何通知。

  该负责人称,公司对原辅料、与酒接触器具、制品和产品实行全过程监控,所有原辅材料、与酒接触器具和产品均符合国家标准。公司出厂产品每批经过相关部门的监测,如果公司总部有通知,自营公司会立即执行。

  记者拨打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客服电话,一直为“您所拨用户忙,请稍后拨打”的语音提示。在其官方网站,尚没有关于塑化剂超标方面的任何声明。

  据了解,12月10日,通过有关代理公司,贵州茅台发布了公司质量部门对监测报告的6大质疑。内容主要有:报告中并未显示所检测茅台酒的生产日期及批号、产品说明与实际产品不符等。

  工商部门:密切关注事件进展

  “从酒鬼酒塑化剂超标事件开始,我们就密切关注事件进展。茅台酒被曝塑化剂超标,我也看到了相关报道,工商部门会主动与省内相关部门联系,如果国家有关部门确认茅台酒有质量问题,或接到国家工商总局下架通知,我们会立即采取行动。”12月10日下午,省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祝占先介绍说,酒鬼酒下架,多是商家行为。茅台酒在我省未做下架处理,目前仍在等待权威部门发布的检测报告。通常情况下,一个产品被曝有质量问题,生产企业会申请进行复检。国家对食品复检机构,有着严格的管理,要由卫生部、农业部等多部门共同确认的有资质的检验机构,对问题产品进行复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