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太原一养老院停暖 老人穿棉衣棉裤御寒(图)

2012年12月11日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山西太原一养老院停暖 老人屋里穿棉衣棉裤御寒(组图)]
老人们只能通过电热扇、棉衣棉裤以及厚厚的被褥取暖范丽芳摄
老人们只能通过电热扇、棉衣棉裤以及厚厚的被褥取暖范丽芳摄

太原市杏花岭区老年公寓是杏花岭区民政局直属福利企业范丽芳摄
太原市杏花岭区老年公寓是杏花岭区民政局直属福利企业范丽芳摄

  中新网太原12月11日电(范丽芳)虽然室外温度已降至零下8摄氏度,在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的一家老年公寓里,老人们在室内也只能穿着棉衣棉裤棉袜御寒,“虽然有电热扇,晚上还是扛不住,冷。”71岁的退休老人于淑琴告诉记者。

  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老年公寓是一家成立于2001年的杏花岭区民政局直属福利企业,2010年11月28日由马道坡回迁至位于北河湾路的泰和居小区,目前共有老人40余名,且多数身患残疾。

  据该公寓主任苗桂英介绍,入冬以后,公寓所在的小区并未按当地政府规定的11月1日开始供暖,“一直到11月20号左右才开始供暖,但是11月28号左右就又停了。”无奈之下,苗桂英向杏花岭区民政局汇报情况,得到取暖补助后购买了些取暖设施。

  当日,记者在该公寓看到,每个楼道都安装着新买的电暖气,24小时工作使温度稳定在17度左右;走进老人的房间,每张床上堆放着厚厚的三五床被褥,地上立着电热扇。

  “我们也不愿意用电热扇,有安全隐患,既上火又不暖和,太干燥,而且到冬天真冷的时候这个根本不顶用,所以这也不是长久之计。”71岁的于淑琴虽然呆在家里,却不得不穿上棉衣棉裤御寒,“再不送暖气,我得把棉帽子、口罩都戴上,你说这成什么了。”

  据介绍,公寓所在的泰和居以及附近棚户区改造项目金基泰和苑的几百户居民家里至今没有暖气。“这些小区都是山西富阳泰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开发的。”公寓所在的杏花岭区迎春社区的主任席降荣介绍,“由于开发商和住户之间的各种经济矛盾,小区只有六七十户居民交了暖气费,加上开发商自己遗留的一些问题,包括老年公寓在内的、交钱或没交钱的所有住户,至今都没有供暖。”

  为了让公寓的老人们及其他社区居民早日享受到暖气,席降荣说,目前社区正在配合物业入户收费,“如果能收上就开始供暖,收不上来这个冬天也只能这样度过。”(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