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启动群众“好声音”评选 将推歌颂首都歌曲

2012年12月11日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启动群众“好声音”评选 将推歌颂首都歌曲]
  中新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尹力)“爱我家 唱我家 我的北京我的家”大型群众性歌曲演唱电视竞赛11日在京启动招募。主办方于当日的通气会上介绍,竞赛将采用流行的电视选秀节目“明星导师”的形式设置比赛环节,推出一批来自群众中的新人、新歌。

  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书记张迁表示,参加这次活动的门槛很低,凡在北京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普通百姓,无论年轻人、中老年人,“老北京”还是“新北京人”,不管是喜欢唱歌还是擅长写歌,不限唱法和歌曲风格都可以报名参赛,“不管是环卫工人还是音乐学院毕业的学生,我们都非常欢迎”。

  张迁提到,通过这次竞赛,不仅会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群众演唱者,还会筛选出一批优秀的词作者和曲作者,推出一批朗朗上口的歌颂北京、歌颂首都的歌曲。正如本次活动口号:“写出你对北京的爱,唱出你对北京的情”。他强调,选手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提高知名度,进入决赛的选手更有机会得到后续的专业培养和指导,甚至签约北京市属文艺团体。

  张迁谈到,本次群众性歌曲演唱电视竞赛活动与以往的群众演唱比赛活动有所不同,将着重突出活动“出新招、推新人、唱新歌”的特点。活动举办方面,将借鉴当前深受群众喜爱的电视歌曲选秀节目的成功做法,改变传统群众演唱活动形式单一的比赛模式。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在于诠释“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的北京梦”的主题,现已从首都图书馆资料库筛选出近百首符合主题的歌曲,供参赛选手选唱。在评比方式上,除邀请著名音乐人做“明星导师”和现场点评外,还将邀请群众评委参与初赛、复赛到决赛的各个环节,以最大限度地体现群众参与性。为保证活动的公正性,观众评委从北京市各社区、学校筛选而来,比赛后期也会邀请其他行业的意见领袖、名人专家参与评审。

  据悉,“爱我家唱我家我的北京我的家”大型群众性歌曲演唱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市文化局和北京电视台共同承办,报名时间由即日起到2013年2月底结束。

  作者:尹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