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海舰队副司令:中国海军远海训练已经常态化

2012年12月11日18: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东海舰队副司令员:中国海军远海训练已经常态化(组图)]
东海舰队副司令员:中国海军远海训练已经常态化

  资料图片:12月6日,鄱阳湖舰(右)为宁波舰进行海上综合补给。当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完成航行综合补给训练。此前,鄱阳湖舰已经先后完成了对杭州舰、宁波舰的综合补给训练。海军舰艇编队自11月底进入西太平洋后,已按计划顺利完成昼夜连续航行与防御、编队远海作战与补给、舰机协同联合搜救等科目训练。新华社记者 孙彦新

  新华网杭州12月11日电(孙彦新、琚振华)海军远海训练舰艇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司令员邱延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海军远海训练已经常态化。

  11月27日至12月11日,由海军东海舰队5艘主力舰艇组成的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进行了远海训练。这是中国海军今年以来组织的第7次远海训练。

  有着39年军龄,曾任海军驱逐舰舰长、支队长的邱延鹏回忆:“我当舰长时,由于舰艇吨位小、设备落后,想出远海都出不去,只能围着"家门口"练兵。”他介绍,远海训练是各国海军的通行做法,随着我国海军装备发展和保障能力不断提高,训练海域也在不断拓展,到远海大洋练兵,是提升海军战斗力的有效手段和必然选择。

  谈到这次远海训练,邱延鹏说,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要“建设海洋强国,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对海军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次远海训练期间,部队先后进行了昼夜连续航行与防御、编队远海作战与补给、舰机协同联合搜救等一系列课目训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主要有三方面的收获:一是进一步检验了战法训法和装备效能,二是进一步提高了部队遂行远海任务的能力,三是进一步锤炼了官兵敢打必胜的信心意志和战斗精神。

  “无论是与其他大国海军相比,还是从我国海军建设发展的需要出发,我们远海训练的强度和效果都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邱延鹏认为,今后海军会继续保持远海训练常态化,通过在远海开展信息化条件下的军事训练,增强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

  对于编队返航途中在我国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邱延鹏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海军在本国管辖海域巡航,是完全正当合法、无可非议的,保卫国家海洋国土、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中国海军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东海舰队副司令员:中国海军远海训练已经常态化
  12月6日,鄱阳湖舰(左)向舟山舰发射引缆,准备开展海上综合补给。当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完成航行综合补给训练。 新华社发(琚振华)

东海舰队副司令员:中国海军远海训练已经常态化

  12月1日,参与训练的马鞍山舰赶往“事发”海域。当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西太平洋某海域组织了舰机联合搜救训练。训练模拟我国地方执法船只在进行正当的海上维权执法过程中,遭到他国舰艇的恶意干扰和碰撞,造成我两名执法人员落水。正在附近巡航的海军舰艇编队接报后,编队指挥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派出舰载直升机进行搜救,引导舰艇前往事发海域进行救援。 新华社发(琚振华)
东海舰队副司令员:中国海军远海训练已经常态化
  12月1日,参与搜救训练的直升机准备降落着舰。当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西太平洋某海域组织了舰机联合搜救训练。 新华社发(琚振华)

东海舰队副司令员:中国海军远海训练已经常态化
  12月1日,搜救训练参与人员目力观测待搜救者。当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西太平洋某海域组织了舰机联合搜救训练。 新华社发(方廷)
东海舰队副司令员:中国海军远海训练已经常态化
  12月1日,舟山舰舰首担负目视搜索任务的官兵发现并指示搜救“目标”。当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西太平洋某海域组织了舰机联合搜救训练。 新华社发

东海舰队副司令员:中国海军远海训练已经常态化
  这是12月1日拍摄的航行中的舟山舰。当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西太平洋某海域组织了舰机联合搜救训练。 新华社发(琚振华)
东海舰队副司令员:中国海军远海训练已经常态化
  12月1日,参加搜救训练的直升机从甲板上起飞。当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西太平洋某海域组织了舰机联合搜救训练。 新华社发(方廷)

东海舰队副司令员:中国海军远海训练已经常态化
  这是12月1日拍摄的舰机联合搜救训练场景。当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西太平洋某海域组织了舰机联合搜救训练。 新华社发(方廷)
东海舰队副司令员:中国海军远海训练已经常态化
  11月28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分批通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海域,开展例行性训练。这是“马鞍山”舰即将启航(11月27日摄)。 新华社发(琚振华)

东海舰队副司令员:中国海军远海训练已经常态化
  11月28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分批通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海域,开展例行性训练。这是编队启航时从“舟山”舰拍摄的“马鞍山”舰(11月27日摄)。 新华社发(方廷)

东海舰队副司令员:中国海军远海训练已经常态化
  11月28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分批通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海域,开展例行性训练。这是舰艇启航(11月27日摄)。 新华社发(琚振华)

  作者:琚振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