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龙贺岁片里跳活火山创极限 称死掉了就是传奇

2012年12月11日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成龙贺岁片里跳活火山创极限 称死掉了就是传奇]

    中新网北京12月11日电(蒋涛)横跨全球夺宝,远赴巴黎涉险,挺进拉脱维亚,深入南太平洋,搏命瓦努阿图,陆海空三战玩转极限动作,这些惊险刺激的元素全部汇集到武打巨星成龙的贺岁巨制《十二生肖》中。

  11日下午,由成龙影业、华谊兄弟、英皇电影共同出品的《十二生肖》首映发布会在京举行,片中成龙饰演国际侠盗JC,这次他亲率“JC国际侠盗集团”成员姚星彤、张蓝心、Laura(白露娜)、廖凡,和戏中反派代表大海盗刘承俊,共同揭开了《十二生肖》制作的诸多幕后秘辛。

  “如果死掉了,我就是传奇”

  谈及自己保持的吉尼斯纪录,成龙说,“其实这里面回顾的镜头,当时在拍摄的时候我都会害怕,但我很庆幸当年都做了,这些镜头留在胶片上就是永远”。

  “《十二生肖》作为我最后一部搏命动作片,从开拍初始到现在即将和全国观众见面,我都有一个单纯的想法,就是不留任何遗憾”,成龙明确表示。这一次在《十二生肖》拍摄中,成龙从半空中解开保护伞跳下正在喷发岩浆的活火山,生死一线,却被成龙一笑而过。

  成龙笑着说,“我们在瓦努阿图的活火山拍摄,采景那天正赶上火山爆发,我站在火山口,听见所有人的惊呼"大哥,当心!",我当时也很怕,但怕显得很狼狈,于是假装很潇洒的慢慢走下来,还很淡定的跟他们说"怕什么怕!"”。

  拍摄时的艰辛也令成龙十分难忘,“在火山拍摄了半个月的空中戏,在拉脱维亚的大风洞拍了一个月,一个半月的辛苦只为了三分钟的震撼”。

  而从火山坡从山顶滚到山脚的一场戏,因为危险系数极大,每次滚一遍成龙就满眼满嘴都是铁矿砂,成龙笑言,“我当时就想,如果拍这场戏我死掉了,我就是传奇!”。

  成龙首谈林凤娇参演 “一年等待只为她一个镜头”

  发布会、舒淇友情打酱油,但最大的惊喜莫过于从影片开头当天,《十二生肖》一直秘而不宣的诸多彩蛋也一一曝光,影片开头影帝姜文献声,影片结尾吴彦祖一直延续到结局的“大嫂”的身份,竟然是由现实生活的大嫂林凤娇出演。

  “关于这个角色,之前也考虑过很多人选,包括张曼玉、巩俐、章子怡,我相信出来的效果也会让人觉得很惊喜,但都不会有现在这样的震撼”,成龙坦言自己“软磨硬泡”的心得,“当我有了这个想法时,我一再的跟她软磨硬泡,没想到她一开始完全回绝了我,说我"神经病"。她觉得自己息影多年,已经完全不习惯这种片场的工作,后来到电影开拍,我又一再求她,并且保证只露她的背影,她才略微松口说"到时再说吧",但也没了后文,直到我的全片差不多完成,只差最后这个镜头,她看完全片也觉得我这次很不容易,总算是同意了,但她还是不肯出现在片场,说是现场几百个工作人员她会紧张。”

  就因为这个,成龙把整个片场从北京原景重现搭在香港。之后,成龙等所有的工作人员通通就位后,才给大嫂打电话说:“景和人都OK了,你愿意什么时候来,我们就什么时候拍”。在现场等了大半天的成龙终于等来了“大嫂”。现场林凤娇还坚持说只露背影,成龙只得将计就计,“现在你们看到的这个画面是当时被我硬扳过来的,哈哈!”。

  王中磊送亲笔信现场感动成龙

  《十二生肖》拍摄过程中,王中磊因为国际号码不知道成龙发来的“诉苦”短信,而回复“你是谁”之后。收到成龙苦中作乐的又一条“撒娇”短信。

  “兄弟,我只不过离开你短短一个月,你就把我忘了,害我这么拼命在拉脱维亚为你们工作,你问我是谁!等我现在告诉你我是谁!我是你的合伙人兼导演、编剧、武术、男主角于一身的,全球不同种族的人,只要看到头发、身影、动作、鼻子、听到声音都认识的世界影视歌唱动作天王级的国际地球巨星,您觉得我应该是谁?”。

  而在这次发布会上,王中磊则以亲笔信的方式并制作了一支特别视频,首度回应大哥的“撒娇”短信,成龙在看完视频后激动得抱住王中磊说,“回家把他写给我的信给镶起来!”。

  当主持人打趣王中磊是否真过着成龙所说的“午饭后泡澡按摩,晚饭后喝红酒抽雪茄“的闲适生活时,王中磊幽默自嘲,“我还真希望我过的是那样的生活,但是我一年出品和发行的电影有7到8部,同时有600集的电视剧在制作,旗下还有120个艺人,没有一刻可以清闲”。

  “JC国际侠盗集团”男show功夫女show才艺

  发布会现场,成龙带领下的各位侠盗也是各显神通,新晋龙女郎姚星彤进组前对法语都只是初识门路,而眼下却能用流利的法、英、俄三语大show顺口溜,主持人撒贝宁连连称叹。

  “四是四,十是十,十四是十四,四十是四十。”来自法国的Laura(白露娜)轻松玩转中文顺口溜。跆拳道冠军张蓝心和主持人撒贝宁配合表演飞踢脚赢得一片掌声。而廖凡和刘承俊则幽默自爆,一场廖凡踢刘承俊屁股的戏两人在大哥的指导下拍了三十条,廖凡大开刘承俊玩笑,“到现在他都不敢转身对着我”,刘承俊则苦笑,“在拍完那场戏后,我就和廖凡哥变成了好朋友”。侠盗集团各怀神兵绝技,令大哥分外感到自豪,现场大赞自己的组员“都很好!”。

  12月20日,《十二生肖》将全线上映,成龙领衔的惊险动作大戏,又将冲击中国的贺岁档市场,给观众贡献新的饕餮盛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