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延吉警方48小时破获一起抢劫强奸杀人案

2012年12月11日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吉林延吉警方48小时破获一起抢劫强奸杀人案]
  中新网延吉12月11日电(记者 崔颜锋)12月11日,吉林省延吉市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一起经历48小时后,被警方成功破获的抢劫强奸杀人案。

  12月5日19时30分,延吉市公安局接到市民方某报案,称其嫂子赵某被人杀死在延吉市新兴街自家开的旅店内。当晚,延吉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连夜召开案情分析会。专案组民警开始对被害人社会关系进行调查,先后走访了现场附近的上百家旅店和行业场所,调取查看了上百个监控视频,走访了5000余名群众。

  经过走访,犯罪嫌疑人金某进入警方视线。经查,金某曾在1992年因抢劫被延吉警方处理过,2009年又因盗窃被上海警方抓获,被判服刑。案发前,该人出狱不久。在延边州公安局帮助下,12月7日19时40分,民警在延吉市公园街某小区一个麻将厅内将犯罪嫌疑人金某抓获。

  据金某供述,12月5日,他在延吉市新兴街延吉血站附近一旅店内,采取掐脖子胁迫、捆绑等手段抢劫旅店业主赵某现金100元,并强奸了赵某。后为杀人灭口,用运动裤系带将赵某勒死。作案后,又在旅店内翻出银行卡、2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两台电脑显示器、两个皮箱逃离现场。

  金某称,他以前曾经到赵某的旅店住宿过,发现旅店内只有33岁的赵某一人营业,就动起了犯罪的念头。案发前一天晚上12时许,金某来到赵某旅店住宿,当晚因为有客人,他没有动手。第二天上午,旅店内客人全部离开后,他才作案。作案后,狡猾的金某还对现场进行了处理,企图毁灭证据。

  民警说,在侦查此案时,由于旅店业主赵某生前对金某入住时进行了身份证信息登记,所以警方经过排查找到了金某,这对迅速破案起到了很大作用。警方希望通过此案提醒旅店业和网吧等行业,加强对身份证信息的登记,并要求旅店等行业营业人员最好是两名以上人员,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目前,犯罪嫌疑人金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崔颜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