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届青年微电影大赛作品大学生占半 成圆梦新路径(组图)

2012年12月11日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首届青年微电影大赛作品大学生占半 成圆梦新路径(组图)]
图为:首届中国浙江青年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现场,红色“火”在表演。徐乐静摄
  图为:首届中国浙江青年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现场,红色“火”在表演。徐乐静摄

图为:首届中国浙江青年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现场,红色“火”在表演。徐乐静摄
  图为:首届中国(浙江)青年微电影大赛作品。徐乐静摄

图为:首届中国浙江青年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现场,红色“火”在表演。徐乐静摄
  图为:首届中国(浙江)青年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徐乐静摄

  中新网杭州12月11日电(见习记者 徐乐静)2012年互联网最热名词之一当属“微电影”。11日晚,首届中国(浙江)青年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杭州举行,新浪浙江总经理田芳艳介绍,历时半年汇集的国内外八百多件作品中,多半是高校学生的创作,微电影已然成为高校学生圆梦的新路径。

  据了解,5月17日,首届中国(浙江)青年微电影大赛启动,大赛主题是:五色青春,红、绿、蓝、紫、橙五色代表“80后”“90后”为主体的微博用户,代表富饶而富有活力的浙江,也代表青春生活的酸甜苦辣咸。

  新浪网营销中心、地方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峥嵘介绍,这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境外的创作团队参赛,报名团队800多个,投稿作品1000余件,合格作品800多件。

  “作品的主题涵盖了亲情、友情、爱情、惊悚、动漫、社会、恶搞等,有专业团队的大片,更有众多优秀的草根作品,让大家见识了网友的创造力之强大。”李峥嵘在颁奖典礼上说道。

  记者了解到,这次大赛的金奖作品名为《在一起》,这部作品讲述的是一个流传在微博上的真实故事,一个出租车司机带着患绝症的妻子一起出车。一辆车,两个人,走走停停看看,不离不弃,相濡以沫。看似平淡的剧情,在短短8分钟的演绎中,打动了每个人。

  该作品的导演周拓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真诚、真实、真情,是微电影的魅力。

  另外,由浙江省广电主持人联合出演的作品《听见阳光》也获得了公益大奖,一部以盲童为主题的影片,让观众看到了更精彩的世界。

  新浪浙江总经理田芳艳告诉记者,这次大赛中,由浙江本地年轻导演、独立个人拍摄的作品数量占总数的五分之一,比例客观。而在所有作品中,有多半是高校学生的创作,其中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

  “微电影可操作性强、成本低、门槛低、传播速度快,是大学生们实现创作梦想的新路径。”在田芳艳看来,大学生创作热情高,他们用简单的微制作,来表达对社会的认知。

  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共青团浙江省委期待通过微电影项目,启动和提升浙江乃至全国青年群体的微电影创作水平,提高和培养青年的文化创作质量和创作渠道,提升青年文化产业的支撑力,以及新媒体平台的青年文化创造方式等。

  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朱斌说,微电影形态作为目前最蓬勃的新媒体文化介质,其中有大量作品是大学生创作,希望他们能够利用镜头记录生活、表达思想、传达文化,做好社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