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规划局原副局长贪七千万 拥16套房上亿家产

2012年12月12日00:2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原标题 [长沙规划局原副局长敛财七千万]

  长沙规划局原副局长敛财七千万

  房产公司老总为立功,举报送钱给其情妇

  12月10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长沙市规划局原副局长顾湘陵和其妻子吴利君涉嫌受贿案,检察机关指控顾湘陵涉案金额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

  该案是衡阳中院迄今为止审理涉案金额最大的一桩官员职务犯罪案件。

  344次受贿2146万

  生于1963年的顾湘陵,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办案检察员称他为“技术型干部”。

  他在1998年至2002年任长沙市规划管理局局长助理,2002年至2010年任长沙市规划管理局副局长,2010年9月任长沙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检方指控顾湘陵受贿主要在他任长沙市规划局局长助理、副局长期间。顾在多个房地产项目规划报建审批方面,利用职务之便,为房地产老板谋取利益。起诉书称,顾与妻子、弟弟等人一起共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2146.30万元,马来西亚币0.5万元;单独或共同收受贿赂一共有344次,涉及的行贿人达49人。

  坐拥16套房上亿家产

  顾湘陵妻子吴利君被带上法庭时,神情较黯淡。吴此前在长沙市某规划设计院工作。

  起诉书称,顾湘陵收受贿赂的钱由妻子吴利君保管。顾湘陵、吴利君夫妇有16套住房,其中包含在北京、长沙的两套别墅,其家庭财产折合人民币11594.3591万元;能够说明来源的财产有6650.756429万元,马来西亚币0.5万元,尚有4943.602671万元人民币的财产顾湘陵本人不能说明来源。

  检方指控,吴利君在明知顾交其的钱中有受贿所得,仍然对其进行掩饰、隐瞒,减少其夫妻名下的家庭财产数额。检方称,吴利君将5577.43万元财产及收益存放至他人名下,或转移至香港汇丰银行。因此,检方指控其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

  情妇出事牵出受贿大案

  一个规划局官员,缘何能在10年内敛财达7000余万元。衡阳市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刘建成透露,顾湘陵受贿的频率和金额,也间接反映出长沙楼市十年来的冷热状况。

  如果不是情妇李兰被另外一桩腐败案件牵连出来,顾湘陵的腐败行为也许还不会这么快败露。

  2011年1月,湖南省某厅副厅长因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被湖南省纪委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在调查该案时,其中有一名向该副厅长行贿的长沙某房产公司董事长王明为了立功,主动向检察机关举报了他曾给了一个名叫李兰的女子一桩特殊广告“生意”。而这个李兰实际上就是长沙市规划局原副局长顾湘陵的情妇。“这笔钱表面上是给了李兰,实际上给的是顾湘陵。”

  此时已调任长沙市市政局局长的顾湘陵很快落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