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春城被曝任人唯钱 大搞拆迁被称“李拆城”

来源:法制网
第1页 :疑涉多案被调查
[提要] 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位出事的副省级高官。中纪委12月6日证实李正接受调查。同日,成都某官员在其实名微博里公开发帖称,“李拆城”(既李春城)花巨资买官,必然以疯狂高价卖官方式来变本加厉收回投资,在李2003年任成都市委书记以后,导致成都“任人唯钱”,刮起买官卖官之风。同时,该官员还揭露李在将自己的妻子扶上成都红十字会一把手之后,也开启了成都红十字会的腐败序幕 …[我来说两句]
李春城 资料图
李春城 资料图

来源:西部网

  12月2日晚以后,保安张亮再也没有看到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的车子出现。在他的印象里,李春城每天出门与回家的时间相当有规律,早上9点左右李的司机开车来接他,晚上八九点钟回家,有时候晚了会到11点多。

  直到12月4日,张亮才听说"李春城出事了"。站岗的保安们互相传递着这个消息,努力想从这个神秘大院里看出一丝与以往不同的踪迹来,然而大院里一切平静如常。

  法治周末记者了解到,12月2日晚,李春城被中纪委带走。12月3日,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将此消息通报。当日,李春城被带离成都。12月4日,消息逐步向外围扩散,四川方面将李被调查的消息向省级干部传达,包括一些离退休省级干部。有消息称,除了李春城,时任成都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的李的妻子曲松枝及4名工作人员一并被带走。

  李春城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位出事的副省级高官,也是继2006年四川省前副省长李达昌落马之后的四川第二位副省级干部。

  疑涉多案被调查

  12月3日晚,即李春诚被带走的次日,其被调查的小道消息就已经在记者群体中快速扩散。12月4日上午,法治周末记者向四川省委宣传部打电话求证,得到的消息是"尚不掌握这个情况"。记者随后向四川省纪委一位官员问询,也未得到证实。12月6日,即李被带走3日后,消息才被中纪委正式证实。

  12月6日上午12点30分,现任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的申勇在其实名认证的"人民警察申勇"的微博里连续多次公开发帖称,李春城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就多次向曾任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部长、省委副书记的韩桂芝行贿数万元,并得到其一路提拔。2005年年底,韩桂芝因受贿罪被北京市一中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申勇还称,"李拆城"(既李春城)花巨额资金买官,必然要以高价卖官方式来变本加厉地收回投资才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特别是李2003年任成都市市委书记以后疯狂卖官,全市广大干部越来越感到任人唯贤的用人标准变成了"任人唯钱"!导致成都刮起买官卖官之风。

  申勇揭露,李春城的妻子曲松枝随李春城刚到成都时在某医院当勤杂人员,李任成都市市委书记后,成都市卫生局专门设立科教处处长一职并委任其妻。"5•12汶川大地震"后"成都红十字会"因接收天量捐款成了最热门单位,3个月后曲又被任命为成都红十字会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一年后又用各种手段逼迫一把手(指周莉蓉)辞职而坐上一把手"交椅",开启了成都红十字会的腐败序幕。

  然而,12月7日上午,当法治周末记者赶到金牛区区委统战部,要求申勇出示相关证据时,申勇却以"要配合中纪委调查"为由拒绝出示。申勇在其微博里称,"5•12汶川大地震"后他曾分别向四川省委组织部部长柯尊平和时任四川省委主要领导当面实名举报。记者据此也分别给上述两位领导的秘书发去手机信息求证,但未得到证实。据查,申勇曾担任成都市金牛公安分局局长、区委政法委书记。

  申勇告诉法治周末记者,他曾以信函、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向中央实名举报,因为举报还曾被恐吓和"绑架"过。据其与战友龚厚钦的聊天记录显示,因为四处举报,一直想"归队"(调回警局)的申勇迟迟不能如愿。现任湖南省张家界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的战友龚厚钦与申勇二人在网上聊天时互相打气,勉励彼此"取得最后的胜利"。龚厚钦曾于2011年实名举报张家界市市长赵小明夫妇而被外界所熟知。

  据舆论猜测,李春城此次被调查与2012年事发的"戴晓明案"和更早以前的"韩桂芝案"有关。2012年8月,时任成都市最重要的投融资平台——成都工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的戴晓明被纪委带走调查。据称,在调查期间,戴晓明检举揭发了他人多条违纪违规的线索。在李春城治下,戴晓明曾长期担任青白江区区委书记、成都市经济委员会主任等多个要职,在成都民间被认为是李春城的"八大金刚"之一。据了解,自戴晓明担任成都工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以来,成都工投集团得到诸多看似无意的"关照",如"彭州石化"、"土地收储特权"等,成都工投集团的利益来源被指与李春城的"帮助"紧密相关。

  然而坊间有传闻称,对李春城的调查已"不是第一次",早在2007年十七大上,李春城落选候补中央委员,就被认为是因牵扯"韩桂芝案"被调查。

  不仅如此,根据民间流传的多种版本,李春城可能涉案多起,被称"贪腐数十亿","涉十大要案",如"成都一环路、二环路跨线立交桥和下穿隧洞工程"、"‘鸟巢’(原成都市政府新办公大楼)建设及装修工程"等。据统计,李春城被怀疑涉及的问题多与土地、工程建设、拆迁等有关。

  申勇告诉法治周末记者,李春城还涉及到"命案"。据记者了解,申勇所说的“命案”应是指2009年年底金牛区天回镇金华村一“被强制拆迁户”唐福珍见阻拦拆迁无望,愤而“自焚”的事件

新闻回顾:

十八大后首位副省级官员落马 李春城从政路回顾

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在接受中纪委调查

  李春城疑与戴晓明有关

  相关评论:

候补中央委员李春城落马是“杀大立威”

  反腐几乎是历届国家领导人逢会必谈的话题,也是国家各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在过去的贪腐处理过程中,让人公众感觉基本上处理的都是小级别的喽啰,偶尔处理个大级别的,也大多是个副职,往往给人一种“杀鸡吓猴”的感觉。而实际上,经过多年的腐败洗礼,现在的猴都成了“猴精”、“猴王”,别说吓唬他们,即便那些小喽啰也都习以为常,感觉不痛不痒了。

  在这种环境下,急需使用“杀大立威”的方式来处理腐败,让那些罪大恶极、民愤极大的腐败干部下马,达到一种“处理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候补中央委员是什么概念,这个大家都很清楚;这样级别的“猴”出现大问题,照样被处理,那些有问题的“鸡”能不害怕?[详细]

人民网:对腐败只要真反,就有办法、有希望

  环球时报:官方应尽早通报李春城被调查案

  新京报:李春城“落马”提振民众反腐信心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网 https://news.youth.cn/jsxw/201212/t20121212_2703572.htm report 10261 疑涉多案被调查[提要]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位出事的副省级高官。中纪委12月6日证实李正接受调查。同日,成都某官员在其实名微博里公开发帖称,“李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李春城的官场穷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