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发射卫星 > 12朝鲜发射卫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承认火箭有缺陷 宣布延期一周发射

2012年12月12日06:0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院
原标题 [朝鲜承认火箭有缺陷 宣布延期一周发射]
  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10日说,因为第一级运载火箭出现问题,“光明星3号”二期应用卫星的发射窗口期将延长至12月29日以前。

  发射准备进入最后阶段

  朝鲜中央通讯社10日援引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发布的消息报道,朝鲜决定延长“光明星3号”二期应用卫星的发射窗口期。

  这名发言人说,技术人员正在推进卫星发射准备,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然而,他们发现运载火箭的第一级操纵发动机系统有技术缺陷,决定延长发射窗口期至12月29日以前。

  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本月1日宣布,将在12月10日至22日期间发射自主设计制造的“光明星3号”二期应用卫星。按这名发言人的说法,作为极地轨道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3号”将搭载“银河3号”运载火箭,从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向南发射。

  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8日发布消息,由于“一些原因”,朝鲜考虑调整“光明星3号”的发射窗口期。

  日本不调低警戒级别

  朝鲜当天宣布延长发射窗口期以前,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说,日方会保持警戒,继续关注朝方发射活动。

  10日是朝鲜卫星发射窗口期开始的第一天。共同社报道,早晨7时前,首相野田、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防卫大臣森本敏等内阁成员抵达办公室。森本敏告诉媒体记者,朝鲜官方确认推迟发射以前,日本不会调低警戒级别。“我们认为,没有出现能让警戒级别得以变动的足够变化”,朝方发布推迟发射的官方通告或者公告以前,日本会继续保持戒备。

  朝鲜确认延长发射窗口期几小时前,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说,韩国政府将继续寻求借助外交努力,劝说朝鲜取消发射。韩国政府先前对朝方发射活动表达“严重关切”,称朝方举动是一次“严重挑衅”。

  闫洁(新华社专稿)

  新闻链接

  伊朗被指帮朝发射火箭

  韩媒称伊朗专家向朝方传授火箭控制技术

  据韩国媒体报道,最近秘密访问朝鲜的伊朗专家正住在“银河3号”远程火箭试验发射场附近的宿舍里,向朝方传授远程火箭控制技术。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在发射场看到了可识别的轿车来往于附近的宿舍。据推测,这是伊朗专家乘坐的车辆。据悉,朝鲜在今年4月发射火箭失败后,邀请伊朗技术人员对技术问题等进行了指导。美国媒体报道称,开发伊朗弹道导弹“流星-3”的沙希德-赫马特工业集团技术小组将出席朝鲜火箭发射现场。

  据报道,朝鲜至今尚未单独掌握控制火箭发射后的速度和轨道的技术。虽然伊朗的远程火箭发射技术被认为要落后于美、俄、中、法等国,但韩国分析认为,朝鲜和伊朗过去曾就核以及导弹的相关技术进行过交流,再加上两国都受到国际社会的制裁,相同的处境使得朝鲜与伊朗共同推进火箭的发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