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产后一个月难下床 体内被查出留有纱布(图)

2012年12月12日07:08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 [女子产后一个月难下床 体内被查出留有纱布(图)]
昨日,晓静拿着诊断书,准备向爱德华医院讨个说法。
  昨日,晓静拿着诊断书,准备向爱德华医院讨个说法。

  分娩过程中,不仅有痛苦和泪水,也充满了期待和幸福。随着孩子落地的一刹那,母亲终于能得到完全地放松。然而,晓静的放松却没能那么完全。

  晓静家住沙坪坝,今年22岁,坐月子期间一直感到身体不适,直到女儿满月,才发现体内有块被恶血包围的纱布。

  就近来到爱德华医院

  昨日下午,晓静提着生产的住院证明,在律师的陪同下来到沙坪坝爱德华医院。这是她第五次到医院协商。“前四次连协商都没有,这次我才决定请律师。”

  “我们就住在陈家湾,过来很近,老公说很方便。”今年10月10日,晓静住进医院。

  11日上午10点过,在一阵阵剧痛之后,女儿终于成功落地。这是晓静第一次生产,此后她一直感觉伤口剧痛难耐。晓静给医护人员讲后,对方表示是正常现象。家人也认为孩子经历的事情不多,叫痛可以理解。

  14日,晓静在家人陪同下出院了。婆婆告诉记者,这次生产一共花费6000多元。

  下体为啥有明显恶臭

  晓静的母亲远在新疆,出院后主要由舅娘在照料,婆婆妈也会来帮忙。然而,婆婆妈发现晓静不爱动,几天了都还躺床上。从没生产过的晓静以为产后原本就这么痛,只能躺着,就没多想。

  就这样坚持几天后,舅娘忍不住了,“好臭,是不是有问题?”由于晓静的贴身衣物大多是舅娘在洗,她当过妈妈,感觉晓静的状态不对劲。与此同时,晓静自己也感觉到缝针的伤口似乎有裂开的感觉。于是,产后大约一周,晓静在家人陪同下回到医院求诊。

  “医生看了伤口说,线头有点脱了。”晓静告诉重庆晨报记者,对于恶臭的问题,医生淡定地表示是感染,随机开了一些消炎抗菌、抗感染的药。

  然而,药物对她来说不管用,症状丝毫没减轻。于是,晓静再次出门来到医院,希望医生能看看。不过,医生给出与此前一样的结论,“有炎症,吃点药就好了。

  另一家医院说有异物

  让晓静不解的是,别人顺产好得挺快的,即便是破腹产也应该好得差不多了。但她快一个月了,仍然只能躺在床上。

  11月11日,女儿满月,晓静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沙区妇幼保健院,打算给孩子打预防针。“我顺便去妇产科看看。”始终感觉不对劲儿的她,来到妇产科。

  “还有一团纱布在体内。”医生摸了几下,便对晓静如此说道。

  “不得哟,怎么可能?”

  见晓静难以置信,医生表示取出来看看就知道了,“必须取出来,不然会感染得更厉害。”晓静看到,医生从自己体内取出一团黑色并散发着恶臭的东西。

  晓静顿时蒙了,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医生肯定地表示,“是沙棉没错。”医生赶紧让晓静去找负责生产的医院。

  第二天,晓静来到爱德华医院,对方赶紧开了一些消炎抗感染的药物给她,“没收我们钱。”

  讨要说法,五找医院

  “纱布一取出来,吃了两天药之后,症状就减轻了。”晓静认为,此前一个月的不适,很可能就是那团纱布在作祟。

  于是,晓静就找到该院,希望能给自己一个说法。然而,让她有些心寒的是,“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说句话,都说不是自己能做主的,做主的领导在外开会了。”前面两次上门之后,晓静得到的都是一样的回答。

  第三次,一位江姓负责人告诉晓静,他们可以退还住院生产的费用,即6000多元。但晓静觉得自己憋屈,没同意。当晓静离开后,对方又打电话过来,除了之前的条件外,还可再赔偿两三千元。晓静仍未同意。

  在第四次协商无果后,昨日下午,晓静带上律师再次踏进该院大门。“我和妈妈一打电话就开始哭,她很后悔没能过来。”晓静含着眼泪告诉记者。

  医院法律顾问:

  不构成医疗事故

  愿意给点抚慰金

  “这件事对晓静没有造成明显后果,因此不构成医疗事故。”昨日下午,爱德华医院法律顾问余律师表示,此次事件不会涉及赔偿误工费、护理费以及精神损失费等费用。

  “可以给点安抚性质的抚慰金。”余律师认为,事发前晓静在医院的开支不应退还,但此事又的确让晓静承受一定的痛苦,因此给两三千块钱的抚慰金说得过去。“留了一块纱布对身体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第三方医生:

  很容易引起炎症

  且可能反复发作

  我市另一家医院妇产科医生表示,由于晓静是顺产,下体原本就易感染,而那团纱布长时间停留在体内,会滋生更多细菌,所以会加重加大炎症症状。

  该医生称,这会因个体差异产生不同结果。从好处想,炎症完全处理好后不会产生任何遗留因素。从坏处去想,由于感染时间较长,如果身体抵抗力较差,就可能导致其留下病根,炎症会反复发作,“需要进行疗程性治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